中华儿慈会携手哇唧唧哇共建有爱公益日,用星光汇聚能量
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中华儿慈会十二周年活动暨有爱公益日启动会”在京举办,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和哇唧唧哇副总裁金涛,以及来自互联网筹款平台与爱心媒体的伙伴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宣布中华儿慈会和哇唧唧哇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起“有爱公益日”公益活动。


图片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致辞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在致辞中,温暖回顾了中华儿慈会成立12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使命价值。他表示,中华儿慈会将一直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继续在儿童成长、医疗、教育、文体、环保五大领域保障孩子的成长发展。也希望通过与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平台、媒体一起携手,让更多公众可以了解公益、参与公益,一同救助更多困境儿童。


图片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介绍“有爱公益日”活动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和与会嘉宾一起回顾了2021年的十个温暖瞬间。随后介绍道,有爱公益日以「12=有爱」为初衷,在每月12日,中华儿慈会携手哇唧唧哇将共同发声助力解决儿童困境,持续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教育、安全及生活改善,为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随着“有爱公益日”启动仪式的进行,2022年上半年的“有爱公益日”项目也逐一揭晓。今年,“有爱公益日”将从儿童健康出发。每月由一位艺人担任有爱传播官,通过线下深度参与、线上公益科普等方式,助力患病儿童在社工关爱、艺术疗愈、心理关怀、生活帮扶等方面的项目。在2月12日,将助力爱心家园“治愈小家”,帮助患病儿童解决异地就医的生活困境。3月12日,将开展9958艺术疗愈,为患儿带来一场舒缓心理压力的艺术课程。4月12日,将探访自闭症儿童,与星联星项目共同倡导社会带给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爱与包容。5月12日,借助母亲节的契机,将帮助一群有爱的“妈妈”一起照顾视障儿童,为他们提供生活帮扶。6月12日,将举办线下眼科巡诊,助力瞳爱救助计划,关注儿童眼健康。


图片


线下启动会氛围热烈,线上讨论声更是络绎不绝。哇唧唧哇旗下众多艺人担任“有爱传播官”,同时在线上为“有爱公益日”打call,并为中华儿慈会送上十二周岁生日祝福。同时哇唧唧哇旗下多位艺人还亲自动手用黏土制作爱心花朵,希望通过充满童趣的方式,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的祝福,愿每个孩子都能像花朵一样绽放。


图片

“有爱公益日”启动仪式


在中华儿慈会12周年之际,中华儿慈会小程序也正式上线,希望借助其轻量化、透明化、易传播的特性,用“指尖公益”的力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更加便捷地参与公益。


图片


作为“有爱公益日”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哇唧唧哇副总裁金涛表示,哇唧唧哇及公司全体艺人将积极通过线上科普、线下参与等方式投身公益项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给予困境儿童力所能及的帮扶。同时,他强调哇唧唧哇一直关注和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成立了哇唧公益,聚焦环境保护、困境儿童帮扶、音乐疗愈等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公益议题。哇唧公益旨在通过哇唧唧哇自身影响力,针对不同的社会性议题,邀请旗下艺人亲身参与其中,持续开展线上高频次发声号召、精准助力线下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同时,哇唧公益也希望通过旗下艺人切身参与线上线下公益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公益能量与青少年文化融合起来,引导更多人关注公益并热心参与进来,以微薄之力推动公益事业向着年轻化、常态化的方向发展。


图片


中华儿慈会与哇唧唧哇携手发起“有爱公益日”,将公益能量与青少年文化更好融合起来,将双方的资源优势及行业影响力链接创新,从而放大公益能量,让更多社会资源、爱心企业、明星朋友等参与到“有爱公益日”当中,共同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发挥1+1>2的力量。播种慈善的花朵,撒下爱心的阳光,用星光汇聚力量,用小善温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