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瞳享光明 让“视”界充满爱王利华专项基金——爱瞳救助计划成立
2021-07-14

眼睛是学习知识、传播情感的窗户,视觉健康对儿童青少年尤为重要。斜视不仅影响孩子的外观,还会导致弱视,影响儿童的立体视形成,影响成年后的职业选择。弱视的发生是由于孩子的眼睛处于视觉发育期内,单眼斜视、严重的远视、近视、散光,还有两眼的屈光度数相差太大,这些因素都会引起视力发育障碍,导致儿童视力低下。斜视和弱视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学习及身心健康。

图片1

为帮助经济困难家庭的斜视、弱视和高度近视儿童,7月14日,“王利华专项基金——爱瞳救助计划”公益项目揭牌仪式在济南华视眼科医院举行,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中心负责人杨淙与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首席专家王利华教授共同揭牌。该计划旨在为经济困难家庭儿童的斜视矫正手术、弱视治疗和高度近视后巩膜加固手术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为这些家庭儿童青少年的视觉健康助力。

微信图片_20210718090335

该项目致力于经济困难家庭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对3-18岁需要帮助的斜视、弱视和高度近视儿童青少年,在斜视矫正手术、弱视训练和高度近视后巩膜加固手术的治疗给予一定资助。在授牌仪式上,王利华教授表示,济南华视眼科医院必将举全院之力,确保每位经济困难家庭的眼病患儿在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使他们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