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践行公益,步履不停!华厦眼科“西藏光明行”再启航
2021-06-24

近日,由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山东省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济南华视眼科医院、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山东·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济南华视眼科“西藏光明行”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首批6名眼科医疗队员6月15日一早乘西藏航空公司航班奔赴近4千公里外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开了第六次山东“西藏光明行”的序幕。

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内,西藏光明行医疗队来自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济南华视眼科医院的医生和视光师,陆续对济南市对口支援的白朗县11个乡镇的37所小学和幼儿园7000多名儿童进行斜视、弱视、近视筛查,并对斜视、弱视、近视儿童全部免费配镜,对需要手术治疗的斜视儿童由医疗队第二批眼科专家进藏后集中在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全部免费进行手术。

6月15日一早,曾五次带队进藏开展西藏光明行活动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首席专家王利华教授和济南华视眼科医院总经理王宪哲赶到济南遥墙机场出发大厅,为此次首批援藏的医疗队员送行。

山东省委组织部援藏干部、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副书记、中共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建伟,山东省卫健委援藏干部、日喀则市卫健委副主任吴长远,济南市援藏人才、白朗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德宝,与王利华教授和王宪哲总经理进行了亲切交谈。

王利华教授将于近期带领第二批医疗队员奔赴日喀则,为患有斜视的藏族儿童进行手术治疗。

“一次西藏光明行,一生西藏不了情。”自2006年以来,王利华教授多次率领医疗队进藏为藏族同胞治疗眼病,藏族人民期盼的眼神和淳朴的面容早已化为他心中浓浓的“西藏情怀”。

出发前,王利华教授和济南华视眼科医院青年医生王镇博士接受了山东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临行前,王利华教授叮嘱医疗队员关于进藏注意事项以及在西藏开展医疗工作的特点。

15日下午2时,首批西藏光明行医疗队员顺利抵达日喀则机场,当地援藏干部到机场迎接,并为每位医疗队员献上了哈达。

用脚步丈量光明之路

用爱心浇灌希望之花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济南华视眼科医院

用爱传递光明的初心贯彻始终

践行公益的行动一直在路上

爱,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