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共话 助力未来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一起云探访“治愈小家”
2022-04-19

每年的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宣传”。


当今,儿童肿瘤血液病逐年高发,儿科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农村地区患儿家庭需跨省求医,为帮助患儿及其家庭解决初到陌生城市就医时所面临的食宿及生活问题,实现儿童就医问题从“看得起”,到“看得上”,再到“看得好”的过程转变,2021年11月,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成立“治愈小家”项目。


截至2022年3月底,爱心家园两处“治愈小家”项目已运行120余天,为近40户异地求医家庭提供4728小时服务,让40余名小白宝宝们在治愈小家里拥有了舒适的卧室,能吃上干净可口的饭菜。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18日,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举办治愈小家探访直播活动,在抖音平台与公益大V进行互动连麦,带公众一起云探访治愈小家项目地。


本次直播在中华儿慈会抖音官方账号开展,时长约一个小时,链接了众多热心网友和公益达人,直播间反响热烈,最终获得总计1793名观看人数、2.7万次点赞量。


参与嘉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播】


主持人:孙丹丹,中华儿慈会平台运营部主任

项目方:杜聪敏,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项目负责人   


【特邀嘉宾】


1.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

2. 抖音公益70万粉丝大V喻妍

3. 中华儿慈会治愈小家执行机构——小白春天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齐利光

4. 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治愈小家管理员张老师

5. 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项目专员宋月


图片图片


本次直播活动,也是中华儿慈会第一次尝试通过连麦的形式带领公众到项目地进行实地探访,并通过连线直播专员及治愈小家管理员进行问答,让公众了解到了治愈小家项目运营和项目人员、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以及救助的患儿家庭通过治愈小家得到的切实帮扶。


活动最后,项目还连线抖音正能量大V喻妍,一起分享生活、成长与思考,希望此次直播,能将异地求医患儿群体的真实生活展现给公众,带给大家更多的正能量!


图片


同时,我们也号召更多公益大V、暖心达人和热心公众继续支持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关注爱心家园官方抖音号,链接多方力量,支持更多困境大病患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