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携手欧恩贝联合启动「喂爱贝护」公益活动
2022-05-09

640 (1).png


2022年5月6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携手爱心企业欧恩贝联合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维也纳国际酒店共同启动“喂爱贝护”公益活动。天津递爱之家困难家庭帮扶中心代表、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勇先生,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特教部主任贺熠洋女士,青岛欧恩贝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营销事业部河南省区经理孟志军先生及渠道代表等领导伙伴出席此次公益启动暨授牌仪式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婴幼儿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普及程度,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号召更多人关注困境婴幼儿营养健康状况,助力母乳喂养;并就经济欠发达地区母婴营养健康现状开展「喂爱贝护」公益活动。活动中,欧恩贝联合渠道经销商、公益组织等爱心伙伴,向困境家庭、社会福利院等困境婴幼儿人群提供婴幼儿配方奶粉。携企业之力,行社会之责,助力困境婴幼儿营养改善。


01 响应国家政策,中华儿慈会携手欧恩贝助力母乳喂养


2021年11月,国家卫健委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计划》以提升母婴健康水平为目的,进一步提升母乳喂养水平。其实早在本世纪初,国家卫健委就提出要提高我国纯母乳喂养率,此次联合其他部委发文强调提高母乳喂养率,可见我国政府对母乳喂养的重视。


随着母乳喂养理念普及和社会经济发展,我国母婴营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但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因条件限制及教育滞后,还存在孕产妇营养不良、孕期和哺乳期行为不当等问题,影响了婴幼儿的营养和健康。为更深入、更系统地帮扶经济欠发达地区缺乏母乳的困境宝宝,中华儿慈会与欧恩贝达成公益战略合作,联合开展“喂爱贝护”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主业优势与公益行动相结合,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营养。


83327478b6264339a3bb15c1ce851627.png



02 联动多方力量,共同守护缺乏母乳的困境宝宝


现如今,我国儿童营养状况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异和地区差异,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为帮扶更多经济欠发达地区宝宝健康成长,欧恩贝以丰富成长所需营养为出发点,联动多方力量,携手中华儿慈会、渠道经销商以及各界爱心伙伴开展营养帮扶公益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华儿慈会医疗健康部主任常冠男女士、天中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储伟利女士、欧恩贝渠道经销商代表马腾飞先生以及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特教部主任贺熠洋女士发表精彩致辞。



1652060462(1).png


作为活动发起方之一,中华儿慈会医疗健康部主任常冠男女士虽因疫情原因未能到达现场,但仍以视频方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很多困境地区的宝宝正处于「缺乏母乳」的窘境中,尤其是在当下疫情的特殊时期。感谢欧恩贝这样的爱心企业,对社会、对身处于困境的孩子们伸出援手。”同时,她也期望,在欧恩贝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支持帮助下,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捐赠方,青岛欧恩贝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营销事业部河南省区经理孟志军先生在启动仪式上重点介绍了“喂爱贝护”公益活动规划。活动将联动全国渠道门店,聚焦缺乏母乳的困境婴幼儿人群,开展健康科普宣教与奶粉资助,携手中华儿慈会开展“喂爱贝护”助力母乳喂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政策。他强调,欧恩贝将继续牢记“为中国宝宝健康不断努力,提供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好奶粉”的企业使命,继续依托自身在母婴奶粉领域的配方优势和成熟经验,为妈妈和宝宝们提供科学且有针对性的营养支持。同时将继续不遗余力促进中国母乳喂养行动计划的落实,为唤起全社会对女性哺乳权益的重视而做出更多努力。


640 (2).png


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代表为青岛欧恩贝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授“爱心企业”牌;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特教部主任贺熠洋女士对青岛欧恩贝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中华儿慈会、天津递爱之家困难家庭帮扶中心、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的公益善举表达感谢并授“爱倾孤雏 情暖天中”牌。


image.png


爱心企业及荣誉授牌的颁发,不仅积极宣传了为慈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单位,彰显了企业热心慈善、勇于担当、创造价值的社会责任,还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到这场慈善事业中来,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母婴营养与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欧恩贝的初心与品牌温度。对于行业而言,亦是满满正能量与希望的传递。


03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打造守护新体验


为进一步呼吁公众关注祖国希望,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缺乏母乳的困境宝宝更好地成长,欧恩贝也充分运用自身优势,联动多方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母婴公益实践,并以驻马店站为起点,联动全国十座省区城市,通过线下奶粉捐赠、科学喂养知识科普等多种方式,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婴幼儿营养缺乏的问题,进而有效降低当地儿童的发育迟缓率,阻断营养不良的代际传递。


1652060618(1).png


在线上,活动与“喂爱贝护 营养加油站”H5公益项目有机结合,以H5插画、H5互动游戏等形式践行全民公益,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不断拓展公益地图,持续担当爱心企业责任,让更多心系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力量也能够参与到公益中,用实际行动将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母婴行业是一个充满爱与责任的行业,作为母婴产业链上的一员,欧恩贝也希望通过自身与社会的共同努力,有效提升对困境儿童营养问题的关注,持续改善中国母婴群体营养健康水平,用更多暖心服务与公益活动守护更多母婴家庭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