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个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
2022-05-1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首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仍在高位运行,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民政部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根据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发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疫情防控通知》,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我会部分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关于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利用业余时间化身“大白”,连续奋战抗疫一线,为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会入党积极分子 宋月:

再次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为中华儿慈会入党积极分子宋月,2020年6月、2022年4月分别在西城区大栅栏地区与朝阳区双龙西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4月下旬,北京市朝阳区突发新冠疫情,我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员工宋月因其居住楼宇被朝阳疾控判定为管控区,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实行居家隔离,经单位批准后居家办公。


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宋月毫不犹豫地在居民群里报名,利用晚上的个人空闲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申请上一线了。原来,他在大栅栏西街社区担任社区工作者时,曾参与属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卡口值守、人员转运,连续在岗五十三天;六月北京新发地疫情突发,又再次参与到社会面防控工作,支援西城区密接人员大规模核酸现场;这次朝阳区松榆里地区突发新冠疫情,在多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保自己无传染风险的情况下,他向社区申请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管控楼栋分拣发放生活物资;打印并分发承诺书;协助解除居民弹窗;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防疫要点…...哪里有急活重活,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积极发挥自己的全部能力,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协助街道、居委会、物业守牢守严所在小区,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筑起了坚固防线。


图片

图为2020年6月在西城大栅栏街道大栅栏西街社区工作时,因新发地疫情突发,抽调社区工作人员支援西城区大规模核酸任务现场,连续驻守48个小时。


我会瞳爱救助中心员工 施梦彤:

防疫抗疫,党员先行,全家出动,共抗疫情!

在房山区战“疫”一线展现青年担当


图片

中华儿慈会员工施梦彤及其家属,2022年5月在房山区窦店镇、琉璃河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抗疫 党员先行 全家出动 共抗疫情”、“现在多流汗,青春才能不留遗憾!”这些朗朗上口的文字,正是我会瞳爱救助中心员工施梦彤在朋友圈所发。而5月4号这天,已经是她利用自己的假期休息时间,积极投身一线坚守的第4天了。


4月23日以来,房山区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逐步增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病例和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房山区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举全区之力、与病毒赛跑,持续动员各级党员干部“上一线、做贡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如此紧张的疫情防控当下,施梦彤全家人决定齐齐上阵,为这场“战疫”发挥自己的力量。


图片


其父亲是应急车队的驾驶员之一。疫情期间除了医务人员,应急车队的驾驶员们,也是最接近“风暴”核心的人员,他们负责帮助窦店非急危重症患者就医。与此同时,同样身为党员的婆婆也积极投入了本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村民做核酸方面,拍照、录入信息、核对信息,常常一站就是一天,只有吃饭时才能暂时休息下。


“村民们,请大家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注意排队间距2米。”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放假在家的施梦彤毅然决定随着家人的步伐,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她主要负责村民信息登记工作,任务很重,但依然不忘提醒来检测的人员注意事项,在快速、有序的推进下,保质保量完成常住人口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随后,开始核对核酸采样人数名单,对未到现场的特殊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统计并登记后,以便“大白”进行入户采样。


为了不给镇政府增添负担,施梦彤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加入房山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不惧危难,逆向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正如她最近在朋友圈里写的一样,“现在多流汗,青春才能不留遗憾!”

图片

图片

图为施梦彤的朋友圈截图,2022年5月全家齐上阵,在房山区窦店镇、琉璃河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