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活动启动暨爱心捐赠仪式在京顺利举行
2022-06-22

目前,全国多数学校的声环境面临着诸多困扰和实际问题,无论是教室课堂内,还是教室外,都存在不同程度上的声环境污染情况。为提升学校整体环境健康,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经过调研与沟通,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与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共同发起公益项目,帮助青少年在健康的声环境下更好地学习。


图片

活动现场

在多方的努力、协调下,6月21日,“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活动启动暨爱心捐赠仪式在中华儿慈会正式举行。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教馆)学校管理与后勤装备处副处长辛珉、中华儿慈会生态环保部主任赵玮、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周鲁俊、天谱集团董事长吴宪忠、天谱集团副总裁年夫禄、天谱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方建军、天谱集团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闫建志、著名歌唱家/“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大使戴玉强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图片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 王林

会议伊始,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致辞并表示,近几年来,国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在“健康中国”战略发展背景下,对学校整体环境健康建设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面对现阶段学校面临的声环境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活动,直接聚焦学校声环境健康的现实情况,彻底改变学校声环境无标准、无专用设备、噪声高、污染大的现实问题。

图片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教馆)学校管理与后勤装备处副处长 辛珉

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教馆)后勤部副处长辛珉在致辞中表示,健康的声环境在多方面影响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是构建高质量校园环境的重要环节。通过课题研究,我们认识到全国多数学校的声环境确实面临着诸多困扰和实际问题,无论是教室课堂内,还是教室外,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声环境污染情况。对此,我们希望与各方协同联动,以满足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引导,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激发教育健康活力,明确构建学校健康环境的重要意义,以技术规范引领学校健康环境建设。同时,也希望企业可以不断创新,用新技术使学校环境声音更和谐、更均衡。

图片

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 吴宪忠(线上致辞)

图片

著名歌唱家/“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活动大使戴玉强老师(视频连线致辞)

随后,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吴宪忠、著名歌唱家/“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活动大使戴玉强老师分别致辞,并表达了“希望通过合作共建的模式,切实解决目前学校中存在的声环境污染问题,保护教师嗓子和教学心境,保护学生耳朵降噪除啸,共同构建大健康教育和大健康中国。”

图片

天谱集团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闫建志(左)
中华儿慈会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周鲁俊(右)

图片
天谱集团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 闫建志(左)
中华儿慈会生态环保部主任 赵玮(右)

图片

王林理事长(右)为戴玉强老师颁发爱心大使聘书(程钰代领)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天谱电器有限公司还进行了公益捐赠,周鲁俊主任代表项目接受捐赠,赵玮主任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同时,王林理事长也为戴玉强老师颁发爱心大使聘书(程钰代领)。

随着“健康校园”百城千校声健康公益活动启动暨爱心捐赠仪式的圆满结束,该项目将在校园降噪、教学声和谐等方面不断创新、研究,以期在中国教育、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实施中发挥自己的力量。这也表达了在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在践行立德树人、百年大计的战略进程中,国家教育事业正在向更高的层次、更深的领域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