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乡村振兴E+计划”组织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2022-09-30

2022年9月29日,迎来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部“乡村振兴E+计划”赋能课程的线上开课,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耀疆,秘书长助理常冠男,童缘联劝部主任马小艳,以及35家全国一线公益组织,围绕婴幼儿早起发展的10年探索与实践,开展本次课程。


图片1.png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做开课致辞:“非常感谢史教授能参与到儿慈会伙伴赋能培训中来,也非常感谢乡村振兴E+计划成员的信任与支持,此次乡村振兴E+计划安排的精品课程,期待伙伴成员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未来在县域、乡村儿童服务上,能有很大的提升。”


史耀疆老师从10年对婴幼儿早起发展方面的研究开讲,讲述了中国婴幼儿早起发展的关键性,同时也对自身关注的问题及项目的试点经验做了详细分享。


伙伴成员从自身项目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中的困惑,也都在课程中积极提问。结合自身对青少年的关注及探究,史教授对于伙伴项目中遇到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回复和交流。


2021年5月,民政部等14个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省级和地市级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全面实现优化提质,县级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完成创新转型。2022年3月,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通过开展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建设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对接平台和项目库、完善社会组织参与帮扶合作机制等七个方面工作,推动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不仅是自身责任,也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价值体现。“乡村振兴E+计划”发起的初衷,也是希望能为县域级、乡村地区公益组织带来系统性学习,推动地方公益种子的发力;乡村要振兴,公益组织必前行,中华儿慈会“乡村振兴E+计划”将继续为机构伙伴提供专业课程培训,助力乡村儿童公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