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夫人——爱心妈妈闫启英牵挂太阳村孩子们的情怀
2010-10-18

 

 

将军夫人——爱心妈妈闫启英


    在太阳村爱心妈妈俱乐部成立大会上,有位爱心妈妈声情并茂地引领全体爱心妈妈俱乐部会员朗诵诗歌《妈妈的心声》。她真情的投入,使得不少妈妈的朗诵声都哽咽了。几位年轻人在台下议论,她原来肯定当过演员,有那么好的工底!

    年轻人猜的不错,门闫启英老师还真是演员出身,而且还是唱青衣和马刀旦的,最近也常在屏幕上看到她的踪影。但是年轻人可能没想到,她还是一位将军夫人,也是今天“爱心妈妈俱乐部”会员。

    称她爱心妈妈,不如称她爱心奶奶更合适。她助养的新疆小朋友阿里木,就一直喊她闫奶奶。

    那还是在三年前春节前夕,在一次社会公益活动中闫启英老师见到了三岁的阿里木,当别的孩子吵吵闹闹疯玩的时候,阿里木则静静地坐在一旁,她被孩子眼中与年龄不相称的忧郁所吸引,那种忧郁叫人心疼。第二天,她和老伴一同来到太阳村,了解阿里木的有关情况,当她得知阿里木是被二个未成年的父母生下,父亲戒毒后不知下落时,她的眼圈红润了,她当即表示这个孩子由她助养,立刻签定了助养协议书。

    春节前,闫启英老师和老伴将阿里木接回了家中,他们为阿里木做了全面的身检,又为阿里木购置了过年的新衣服。这年春节闫启英老师又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带着阿里木走亲访友,每次回来,阿里木口袋都装有压岁钱,手里都拎着春节的礼物。

    2009年,已到了上学年龄的阿里木,由于没有户口,无法在北京上学,不得不和其他几位小朋友转到河南的太阳村,闫老师和老伴常常打听阿里木。今年春节,他们叮嘱太阳村主任张淑琴,一定将孩子接回来住一段,阿里木又回到了爷爷奶奶家,闫老师一见面就抱怨阿里木瘦了黑了,她的老伴——原解放军某部部长,阿里木的陶爷爷则不停的笑着。

 

                        文图/太阳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