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工作人员看望救助过的玉树上巴塘拉乌尕小学值班老师
2011-01-17

 

 图为已经放假的上巴塘拉乌尕小学

 

虽然学生已经放假,冰天雪地中拉乌尕小学的国旗依然高高飘扬 

 

 图上这位老人是拉乌尕小学的老师,她带着两个孩子在学校里值班,看护校园

 

 图为中国狮子联合会为拉乌尕小学捐赠的活动板房

 

 学生放假时将桌椅板凳存放整齐

 

 在板房教室的墙上整齐地贴着学生们的成长树 

 

藏族老师带着几名学生前往他家的路上

 

 他们从文成公主庙的经幡下走过

 

虽然天气很冷,但她们都非常高兴

 

中华儿慈会工作人员看望救助过的玉树上巴塘拉乌尕小学值班老师

    1月16日中午,中华儿慈会工作人员驱车来到救助过的玉树县巴塘乡拉乌尕小学。玉树发生地震后,中华儿慈会为该校学生捐赠了首批棉服,后来又捐赠书本及生活用品等。在2010年5月22日,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李启民、新湖集团总经理叶正猛、中国关心下一代副主任刘晓莲、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王林以及玉树州等领导在此看望了学生和老师。
    进入寒冬,临近春节,玉树州学校基本全部放假。据了解,拉乌尕小学,在2010年11月底就放假了,学生全部离开校园。在此,工作人员只看见校园里厚厚的积雪和中国狮子会捐赠的崭新的活动板房。这些板房就是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学生的教室。学生虽然已经放假,校园里虽然冷清,但学校的国旗依然飘扬。来到看护校园的值班老师的帐篷里,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小孩。据她们讲,学校下一学期是2月18日开学,现在学生上课等都基本正常。

文图/刘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