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把爱带回家”项目加入童缘联合劝募计划
2021-06-01

2021年6月,桃源县若水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加入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合劝募计划,开展“让我们把爱带回家”项目。“让我们把爱带回家”项目正式成为童缘联合劝募计划的新成员,双方就公募活动事宜开展合作。

项目介绍

在响应全国妇联“把爱带回家”、《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桃源县《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县域整体推进家庭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桃源县妇联《乡村振兴背景下县域全面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实践研究》课题研究背景下,以县妇联的“家长学校”及民政的“儿童之家”为依托,桃源县若水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在各社区、村进行隔代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獐习惯的养成教育以困境、留守儿童为重点把家长教成孩子们的合格的引导者,协调家、校、社育人,引导父母关爱、学校关心、社会关注,给孩子营造平等、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温暖、活泼的学校教育环境,安全、健康的社会教育环境

 

项目内容

(1) 面向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课的活动;

(2) 面向儿童开展礼物发放、陪伴、暑假支教等活动。

机构介绍

桃源县若水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是在县民政局、县妇联指导下成立的一家服务家庭教育的社会组织,围绕我县教育发展的目标,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是非盈利性民办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