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红心向党 中星萌娃境善境美
2021-07-07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关键小事”,也是少先队员们可以全面开展、自主性参与的“国家大事”!为让学生们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日常分类习惯,并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牵动更多家庭一起走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学生们挑战“分类趣味竞速”.jpg

学生们挑战“分类趣味竞速”


       由广州市越秀区黄花岗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联动越秀区中星小学、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开展的“家家模范,引领时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最美家庭”2021年第一季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啦!


学生们挑战“垃圾分类飞行棋”2.jpg

学生们挑战“垃圾分类飞行棋”


       本次活动以“百年征程红心向党,中星萌娃境善境美”为主题,邀请了中星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参与。启动仪式上,在垃圾分类讲师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体验了“分类趣味竞速”和“垃圾分类飞行棋”的闯关游戏,以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10517131711.jpg

“生态校园”垃圾分类打卡小程序


        从5月8日起至5月28日,同学们通过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的“生态校园”垃圾分类打卡小程序完成“14日分类打卡”,促进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有效提高居民垃圾源头分类,同学们的坚持打卡率超过90%;打卡期间同学们围绕“我为祖国添点绿”为主题,脑洞大开,积极创作与环保和爱国相关的手工作品,学生家庭利用日常的弃置用品,通过妙思巧手,设计制作出精致有趣的手工艺、视频等作品。


IMG_6668.JPG

“最美家庭”最终评选环节


       6月16日“最美家庭”最终评选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评委由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星小学老师及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老师共15名代表组成,获奖的20个家庭在参与“坚持垃圾分类打卡”和“制作垃圾分类创意作品”的活动中脱颖而出,他们的精神和创意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得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颁发的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625111729.jpg


         此次垃圾分类“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圆满举办,开启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开端。通过“小手牵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风尚。正如谢佳霓同学《垃圾分类歌》中所唱——“把垃圾分类 大家要学会,把健康快乐 带给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