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于大连启动
2021-07-19

为了宣传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7月18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在大连正式启动。“小朋友们,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我们共同携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来守护吧”著名卡通人物大头儿子、棉花糖和小地瓜向小朋友们发出了倡议,得到了现场百余名小朋友的热烈响应。

1.png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辽宁省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和大连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协办,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联合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张丽华、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2.png

海洋是地球生命的摇篮、人类文明的源泉,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海洋生物多样性不仅是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维持者,也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的共同努力,用全民行动为海洋生物多样性撑起一把“保护伞”。

3.png

大连圣亚荣获“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

启动仪式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向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颁发“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公益实践基地”荣誉。王林指出:希望在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继续加大生态文明教育投入,让少年儿童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能认识、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4.png

大连圣亚总经理毛崴与冬奥冠军王濛

共同宣读倡议书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公益大使、冬奥冠军王濛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崴共同宣读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守护蔚蓝海洋。王濛还和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马弋博带领六位小朋友一同认养了3只斑海豹,通过“认养”这种特殊形式,增强公众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斑海豹的科学认识。

5.png

斑海豹认养仪式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三部棉花糖和云朵妈妈》来到活动现场,用生动形象的演出,倡导小朋友们共同携手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6.png

中国木偶剧院倾情呈现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三部棉花糖和云朵妈妈》


百余组生态环境铁军家庭、海员职工家庭、留守儿童及特殊儿童群体还参加了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研学活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樊景凤、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安立会、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鹿志创,以及辽宁省、大连市有关领导、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公众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7.png

大连圣亚创建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专家研讨会


下午,“大连圣亚创建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专家研讨会”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召开。会上,来自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以及辽宁省内海洋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建设以“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少年儿童生态环境文明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展开深入讨论,并一致认为在大连圣亚建立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斑海豹湾、筹集斑海豹保护基金、创建“海洋生态文明宣教基地联盟”等工作,对于提升少年儿童对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的参与性,以及实现“十四五”提出的“美丽海湾”建设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