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实集团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启动战略合作新征程
2021-07-27



2021年7月26日,中实集团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重启“少儿健康专项基金”新征程。




中实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将慈善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将健康产业作为企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拓展方向和支持基础。2010年于中华儿慈会发起“少儿健康专项基金”,发挥自身资源整合、市场运作模式等多方优势,推动儿童保健公益项目,为老少边穷地区的少年儿童开展体检活动,传播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成长的公益活动,动员并组织爱心人士加入公益。2014年,发起长征沿线儿童健康筛查义诊活动,实施公益落地、覆盖了广大的受益群体。


今日,中实集团董事长王天怡、中实集团董事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王胜均、中实集团监事会副主席/经营部总监杨帆、中实集团董事/人力资源部总监孙雁、中实集团国宾酒店总经理樊登峰、中实集团董事/总裁助理梁薇薇一行六人到访中华儿慈会,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助理卫中、文化体育部主任孙蕊、医疗健康部主任常冠男,一同商讨新阶段的公益合作方向,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实集团董事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 王胜均


中实集团董事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王胜均在活动中提出,在本次战略合作中,中实集团国宾企业家俱乐部将成立青少年空间科技文化中心,包括四大板块行动:第一、青少年身心健康诊疗康养服务,包括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和辅导;第二、青少年太空知识科普教育讲座、模拟器体验与研学活动,寓教于乐;第三、青少年德育教育之南泥湾茶馆红色主题体验和实践活动,打造有正能量的新一代年轻人;第四、青少年体质提升之粉色风暴篮球培训活动等,体现团队精神和永不放弃的生活和工作作风。“相信在中实集团和中华儿慈会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并在更多方向开展合作,正像中华儿慈会的理念一样,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人人助我、我助人人。”



中实集团 董事长王天怡


中实集团董事长王天怡讲到,科技无国界、慈善无限制,将通过空间科技促进儿童身心健康,让航天精神素质教育从娃娃抓起,使中国1.5亿多名中小学生从中受益。同时,王董事长通过全球视角解读了公益慈善的理念:第一、慈善是一种使命,是爱心贯穿人类从野蛮到文明的过程;第二、慈善是一个桥梁,搭起人与人、组织与组织、国家与国家的连接;第三、慈善是一个源泉,慈善与商业结合,彼此不断壮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源泉。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 王林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介绍了中华儿慈会十一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在基金会成立之初就得到中实集团的支持,是基金会最早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王林理事长讲到,中华儿慈会几年来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行业规模和管理体系,本次战略合作,中实集团提出的这四个公益板块都是有能力落地并实施的优质项目。空间教育在中国儿童素质教育领域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凭借中实集团的慈善之心,通过公益这一人类共同的语言体系,将航空科普、身心健康、素质教育、体质成长等青少年儿童项目全面推进。希望在中实集团和中华儿慈会在王天怡董事长国际视野的公益概念引领下,将本四大板块尽快行动起来,中华儿慈会团队全力支持做好后面的各项工作。




本次签约仪式在集体合影后圆满结束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于2009年9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2010年1月12日成立,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儿慈会一直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倡导“人人助我,我助人人”的精神;走“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道路;按照“管理、运作、监督”三结合的工作模式,从成长、教育、医疗、文体、环保等方面,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救助活动,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成立十一年来,募款总额突破37亿元,其中个人捐款占比近70%;救助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困境少年儿童70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