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与中华儿慈会联合举办公益项目推介会暨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会
2021-07-28

7月27日,由自治区民政厅、中华儿慈会联合举办的教育与医疗公益项目推介会暨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高建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推介会暨培训会是以慈善交流和项目推介为载体,旨在共同打造一个聚焦儿童教育健康、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提升机构运营能力、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的合作机制与平台,让更多的慈善项目在内蒙古落地实施,促成实质性实果,让更多的困境儿童青少年从中受益。同时,着力从慈善需求调研、基金设立、项目开发、募捐管理、成本控制、规范程序、组织实施、服务评估、信息公开等方面发挥中华儿慈会的行业引领作用,带动内蒙古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政厅副厅长和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出席本次培训会


高建华在会上对中华儿慈会表达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华儿慈会的慈善项目在内蒙古开花结果、经久不衰。内蒙古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有慈善帮扶的需求,希望彼此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让中华儿慈会在内蒙古地区发挥更大作为。二是希望中华儿慈会在内蒙古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持续耕耘。充分利用中华儿慈会在慈善领域的管理经验、募集能力、成熟的慈善项目、规范的运作流程,发挥其行业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区社会组织项目设计、运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中华儿慈会在内蒙古成立儿童教育公益、儿童医疗公益、自闭症儿童慈善平台


高建华在会上对内蒙古各级社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当地需求开展项目合作,发挥慈善资源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的助推作用。二是要优化项目管理,强化风险防控。三是要严格落实培训纪律,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会上,中华儿慈会将重点分享关于儿童素质教育、乡村幼儿教育、科技教育、乡村教师师资培训、儿童医疗领域等优质项目,同时,提供互联网筹资、公益传播策划、公益项目模式运营和腾讯99公益日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并首次推出教育与医疗的人才培养激励计划。


中华儿慈会正在进行开展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


今年,中华儿慈会计划捐赠金额2000万以上的儿童领域优质项目,助力内蒙古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全区各地公益慈善组织、社工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