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与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会筹备组开展交流学习
2021-08-02


2021年7月30日,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会筹备组一行,到访中华儿慈会,共同展开交流学习。


主持人宋超然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益事业部经理李岩、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中华儿慈会平台传播部宋超然主持开展。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交流会上,王林理事长首先对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会筹备组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他回顾了中华儿慈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目前基金会七大领域的业务与特色,并表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要高扬慈善公益理念,深入民间,深入群众,所以,我们坚持‘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方针,在对社会困境儿童进行救助的同时,扶持了300多家NGO的发展。


当前,中华儿慈会紧跟国家政策,重点关注留守儿童与事实孤儿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及家庭的通力合作。我们期待今后与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会的深入合作,共同发力,积极创新求变,在儿童成长发展,尤其是留守儿童关爱救助方面不断耕耘。”


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


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华儿慈会对本次工作交流和调研的重视表示充分感谢,也祝贺中华儿慈会成立十一年来所取得的优秀成绩。随后,他介绍了国投创益的发展历程及与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会的筹备状况。“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做公益,能给公益行业带来新的改变,公益也需要可持续发展。”刘云副总经理表示,“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会目前还在筹备期,主要聚焦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领域的助教、助学、助医方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了解和学习儿慈会成功的运作经验和模式,为接下来的持续发展打好基础,提高起点。”





现场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品牌战略规划与传播、基金会数字化建设、项目的具体运作模式等议题交换意见,展开热烈讨论。同时,期待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共同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持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