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助力社区文明风气
2021-08-03

       x.jpg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提升社区文明形象。7月31日上午9:30,科春科育社区联合中关村一小和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开展了“垃圾分类公益挑战——社区清洁日”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803105436.png

小小志愿者们清理楼道小广告


       两位社区的资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活动,大手拉小手,而学生们身穿蓝色马甲,有的手里拿着小铲子,有的手里拿着小刷子,有的手里拿着小夹子,在社区内、楼道里巡视着。每当看见有小广告,便拿着手里的工具冲上前去开始进行清理。


      在清理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还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要贴小广告?”、“这样铲小广告会不会把墙铲穿了?”、“我们铲完小广告还会不会有人继续贴上?”,提问之余,也有学生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咱们按照这个小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让他们别过来贴了”、“把这些贴小广告人都抓起来,交给警察叔叔”。孩子们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治理社区环境,形成了维护社区卫生,人人动手参与清洁日活动的良好氛围。


x1.jpg

科育社区的赵书记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孩子们在清理完楼道内的小广告之后,准备把垃圾投入垃圾桶的时候 内时,社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迎面走来,向还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听完讲解之后,大家都表示要积极学习垃圾分类,并且要在家里监督自己的家长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这次清洁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文明风气,推动校社联合的工作发展,更是让学生们在无形中树立了文明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