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携手中国国家地理 架起孩子与自然双向奔赴的桥梁
2021-10-26

image.png


10月23日,坐落于华东地区最大面积野生黄栌林之中的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举行了2021产品发布暨开放仪式。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作为中国国家地理营地公益支持单位应邀出席开放仪式,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淄博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京东、字节跳动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及科普专家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主持本次活动,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出席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致辞。


image.png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致辞


毕红卫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是淄博市首个国家级自然科学型文旅项目,也是中国国家地理·营地在全国范围内的首个落点。3000余年齐国故都地貌风韵与71年国家级媒体品牌珠联璧合,携手打造了一个走进淄博的自然窗口。

 

image.png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表示,淄博见证过沧海桑田的巨大变迁,也发源了百川汇海的齐地文化。霜降叶红,古人的节气智慧,既是科学的规律,也是艺术的生活。给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让公众去触摸和体验中国独有的丰富自然与历史遗存,正是意义所在。

 

image.png

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副主任

那美娜发表主旨演讲


乡村是儿童教育和生活的天堂,是进行自然教育的最好环境。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副主任那美娜介绍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未来将会与中国国家地理营地将一同开启在淄博和全国范围的“少年与自然”公益计划,共建自然教育课堂,落实好乡村“自然教育”生态文明主题公益实践活动,为乡村儿童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助力他们体验更辽阔的天地。


image.png

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经理郭颖谦

 

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经理郭颖谦也表示,淄博营地主要由地理互动馆、自然学堂、自然探索基地等板块构成,内容聚焦齐地风貌和本土动植物。营地不仅集结了国内顶尖科技展陈互动技术、景观设计团队、自然教育机构等,还针对在地青少年开展了一系列探索活动及深度体验。

 

基于理念与价值观的高度契合,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与中国国家地理营地将以此次淄博开放仪式为起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自然教育课堂,为孩子们架起了一座人与自然双向奔赴的桥梁,推开自然之门,走进葳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