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政厅召开社会组织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
2021-12-31

12月29日,山西省民政厅召开社会组织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在更大范围、用更大力度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山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剑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海兵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31111404.jpg


会议强调,山西全省社会组织要不断增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方向上发力。要一如既往地讲政治、讲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在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招商引资、养老服务、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山西全省社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的实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重点围绕国家战略提供专业服务;三要加快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建服务品牌,提升业务能力和公信度。山西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为社会组织做好服务工作,加大对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力度,健全社会组织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促进山西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还对山西省各级民政部门做好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的总结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持续做好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的贯彻落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山西省民政厅各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七家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山西省各市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部分市县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