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开展“小爱也温暖”助学项目 705人次困难学生获资助
2022-01-29

“小朋友,爸爸妈妈回来了吗?”1月25日,南充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来到顺庆区李家镇和芦溪镇,实地走访看望留守儿童。


就读于李家小学的雍超雄今年刚刚上一年级,母亲因为车祸不幸去世,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家中仅剩下年迈的奶奶照顾其生活起居。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了解到雍超雄的实际情况后,多次上门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并发布爱心倡议,寻找爱心人士帮助雍超雄,很快,便有爱心人士向其捐助了助学基金。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当天,雍超雄从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手中接过助学金和学习生活用品时,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特殊群体,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对象,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南充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任娟说。


据了解,南充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2018年开始与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基金合作,开展了“小爱也温暖”一帮一助学项目,采取现金+物资+保险的资助模式,共资助了困难学生705人次,资助金额133万余元。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黄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