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融媒体】中华儿慈会“天使童行”专项基金成功落户台江县人民医院
2022-03-17

3月1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童行”专项基金授牌仪式在台江县人民医院举行,专项基金项目今后将专门用于台江县广大儿童的生长发育筛查及流动留守儿童矮身材的救治。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项目组主任龚震、项目执行总监李全明等出席授牌仪式;台江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务科负责人、护理部负责人及儿科医护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在基金会项目组专家的带领下观看“天使童行”项目视频,加深了大家对该项目的了解。



仪式上,县医院院长钟会明对出席此次“天使童行”启动会及定点医院授牌仪式的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天使童行”启动会及定点医院授牌,将对全县广大儿童的生长发育筛查及流动、留守儿童矮身材提供及时的干预和合理的救治,提高全县百姓关注矮小症患儿的意识,降低矮小症患儿的发病率,进一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龚震强调,中华儿慈会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帮助特殊群体孩子实现长高梦想,减轻家庭及社会压力,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项目及救助工作: 一是由项目定点医院成立救助中心,对经济贫困的流动留守儿童给予公益救助。二是搭建信息化平台,对流动留守儿童生长发育状况进行调研、分析,建立中国唯一的流动留守儿童生长发育信息库。三是搭建宣传平台,以多种方式进行科普教育,让社会更加关注这一群体的健康问题。四是搭建培训平台,针对基层服务能力较为薄弱的地区,开展基层医务人员诊疗能力的培训。五是搭建学术支持平台,由全国或区域专家组成员从学术方面对项目进行支持。并希望能够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形成社会合力,让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孩子给予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享有健康快乐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



“天使童行”专项基金项目成功落户台江县人民医院,对全县广大儿童的生长发育筛查及流动留守儿童矮身材救治具有重要的意义,台江县医院将提高干预意识,关注儿童生长发育问题,让矮小症患儿得到及时的干预和规范的救治,为县域内儿童的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来源:台江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