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我和小树共成长”手拉手植树写生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22-03-17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记者陆中秋)3月1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组委会、中国晚报摄影学会共同举办的“放飞绿色梦想 保护地球未来”艾瑞卡儿童画国际巡展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我和小树共成长”手拉手植树写生公益活动在北京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举行。


“我和小树共成长”手拉手植树写生公益活动在北京第五季龙水凤港生态农场举行 摄影 孔繁纲


植树开始前,中国晚报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司马小萌对孩子们说:今天是个很有意义的日子,植树节,又赶上春雨霏霏,我们一起来参加《我和小树共成长》公益活动,意义非凡。雨露滋润禾苗壮。小树喝了水会更好地成活。小朋友们为大自然增添一份绿,这个公益活动带给你们的,不仅是劳动的快乐,更重要是成长,和小树一起成长。地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保护。今天我们种下的这片绿色梦想林,就是你们保护地球的第一步,让我们继续手拉手,走出第二步、第三步。让地球因为我们大家的努力更美好。


30多名小朋友(有部分特殊需要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起种下了绿色梦想林,并为小树挂上了爱心卡。


孩子们还走进温室大棚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写生。部分作品将参加“放飞绿色梦想 保护地球未来” 艾瑞卡儿童画国际巡展。


组委会为孩子们赠送了画笔和画本摄影 孔繁纲

司马小萌同业之峰公益爱心大使李艳辉、中华儿慈会融爱计划发起人王明宇共同为孩子们颁发了融爱计划志愿者证书。业之峰董事长张钧为孩子们赠送了画笔和画本。活动得到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爱彼格林艺术教育、睿智全纳融合教育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晚报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司马小萌与业之峰公益爱心大使李艳辉为孩子们颁发了融爱计划志愿者证书 摄影 孔繁纲

组委会希望通过儿童画巡展与公益行动相结合,引领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保护地球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中来,同时呼吁社会关注特殊需要儿童,让他们能够得到平等对待,正常参与社会活动、享受付出劳动的快乐。通过孩子们之间的一个拥抱,一个友好的微笑,一句善意的问候,让特殊需要孩子看到生活的希望和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