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省首家“天使童行”公益项目落户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2022-03-21

授牌仪式现场。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立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中国流动留守儿童体格发育促进研究与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天使童行”)正式落户贵阳市妇幼保健院。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晓珊讲话。


授牌仪式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项目组主任龚震,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邵晓珊分别致辞。项目组执行总监李全明,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后平参加了授牌仪式。这也表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成为贵州省首家“天使童行”定点救助医院签订单位。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项目组主任龚震讲话。


龚震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中华儿慈会作为一家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帮助特殊群体孩子实现长高梦想,减轻家庭及社会压力,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希望能够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形成社会合力,让全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孩子给予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享有健康快乐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龚震说。


授牌仪式。


“流动留守儿童矮身材疾病问题是涉及社会﹑经济﹑医疗﹑心理多个层面和领域的综合性问题,身高对孩子未来的心理、就业、择偶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一特殊群体的健康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邵晓珊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自建科以来长期致力于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矮小症及性早熟等常见病的诊疗工作,作为项目的定点单位,我们一定会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持续不断开展救助行动,完善救助计划,为中国流动留守儿童体格发育事业助力,为中国慈善事业尽一份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来源:人民网,文/图 贾璐璐、刘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