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成立首家街道(乡镇)慈善工作站
2022-04-08

 4月1日下午,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举行慈善工作站启动仪式,这是北京市成立的首家街道(乡镇)慈善工作站。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关得志为慈善工作站揭牌,市慈善协会和区慈善协会分别向慈善工作站捐赠20万元和30万元启动资金。


慈善工作站业务运营机构——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总干事介绍了慈善工作站的前期建设情况。慈善工作站是在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和慈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建设的。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慈善工作站目前已初步搭建起以慈善委员会、专项基金管委会和慈善工作站为一体的新型慈善工作机制,设立了扶贫济困、环境治理、乡村发展等5类16个慈善项目。据长哨营满族乡政府机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将以慈善工作站为载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乡村振兴和社会救助,探索建立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慈善工作体系,将长哨营满族乡建设成为具有浓厚慈善文化支撑的和谐宜居之乡。(来源:中国社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