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一起助力万家团圆!|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2022-04-13

近日,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收到了一条私信,发信人是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小夏。小夏在留言中提及,希望能够与宝贝回家合作,将“希望胶带”用于工作当中,帮助离散家庭团圆。

6a4e66613ca0cc28233999cefe1ab51_副本.jpg

张宝艳第一时间与小夏取得联系,据小夏介绍,她所在的单位下辖芒颜、曼海、东风、红旗、打黑五个二线边境检查站,担负着德宏、腾冲、龙陵等边境地区经保山地区进入内地的人员、车辆、快递物流的边境检查任务。检查站从成立至今,日均检查快递1万余件,节假日等高峰时期更多,检查完快递后还需要用胶带进行标记。小夏的想法是用“希望胶带”替代现有的普通胶带,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能帮助“走失儿童”的家庭寻找“迷路”的孩子。小夏的这一想法得到了龙陵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杨纬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以单位的名义加入到这份公益事业中,与宝贝回家共同助力团圆。

4e1ca601dbd2bd16a6c7076a710246f.png

张宝艳在与小夏交流后,首先代表宝贝回家向小夏及其所在大队领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当即表示免费给龙陵边境管理大队邮寄一些胶带进行前期试用。当天,张宝艳就安排专人与小夏对接,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邮寄了第一批“希望胶带”。

fc524331629ca8ebaedc5d56c1e7712.png

当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合作的,印有走失儿童照片和信息的“希望胶带”到达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后,大队以最快的速度在芒颜边境检查站投入了使用。目前检查站只要检查完快递物流就会在快递盒的外面粘贴上“希望胶带”,胶带上的失踪儿童信息随着快递传播到了全国各地,每一个快递盒都承载着一份走失儿童回家的希望。龙陵边境管理大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在全大队推广使用,将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用最简单最平凡的举动,为离散家庭传递团聚的希望。

fc8c72a3baccc3ff150a2b99a43efb9.png

宝贝回家欢迎更多像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这样的爱心单位与我们达成合作意向,一起以小爱托举大爱,为每个走失儿童铺就一条回家的康庄大道。


640 (5).jpg
腾讯-希望胶带带你回家.png

识别二维码,为走失儿童铺一条回家的路!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