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2022年4月工作汇报,请查收!
2022-05-12

641278bfd7b9cd53d88dea9265fe084.jpg

时间过得飞快,转瞬之间,四月已经结束了,回顾四月:宝贝守护计划在开展活动135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加入“希望胶带”传播,“爱在东方·未成年保护法律在线咨询”正式开通,宝贝回家促成118个家庭重获团圆......


项目执行情况


宝贝守护计划


4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湖南、重庆、湖北、新疆4个地区共开展活动135场。

微信截图_20220512173255.png


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月报1.jpg

2022年4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870卷。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月报2.jpg

月报3.png

2022年4月,“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计划走进重庆市石柱县红井社区开展“快乐学习”、“清洁小能手”主题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找到快乐。活动中,通过“找春天”活动,与小朋友一起发现身边美好;“肆意裁纸”互动游戏,引导孩子们发掘兴趣爱好;跳“洗手舞”,帮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使病菌无藏身之处。


永夏成长计划

月报四.jpg

月报五.jpg

2022年4月,项目组召开青春永夏-心理课程支持-青春不留痕课程说课,对该项目课程进行优化完善。


宝贝回家

月报六.jpg

月报7.jp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4月,宝贝回家促成118个家庭团圆。


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

月报8.jpg

月报9.jpg

2022年4月,通过当地项目组的工作走访,共计有6所学校进行了物资申报工作。分布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辽宁省锦州义县、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博白县等地,目前正在联合长沙市小善公益推广中心、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枢纽进行信息核查与物资发放工作。本月向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白水镇既庶小学等学校进行了物资援助,预计五月中旬物资能够投入学校使用。其中石屏县异龙镇小水小学已收到物资并完成物资反馈工作。


美之芽乡村美育计划

2022年4月,“美之芽·传统村落美育计划”正在筹备中。


项目动态


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助力万家团圆


4月,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加入“希望胶带”传播。将“希望胶带”粘贴在检查完的快递盒上面,使胶带上的失踪儿童信息随着快递传播到全国各地,每一个快递盒都承载着一份走失儿童回家的希望,帮助离散家庭团圆。同时龙陵边境管理大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在全大队推广使用,将这份爱心一直延续下去,用最简单最平凡的举动,为离散家庭传递团聚的希望。月报9.png

更多详情点击:与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一起助力万家团圆!|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爱在东方·未成年保护法律在线咨询”正式开通

4月21日,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诉讼权利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全面化程度,“爱在东方·未成年保护法律在线咨询”正式开通。该项目是在“爱在东方”法律援助项目整体框架下,为方便未成年人及监护人进行法律咨询而设立的在线咨询通道。通道以二维码为载体,投放在中华儿慈会、北京市东方律师事务所的各个公益平台上,主要收集涉未成年人法律问题,安排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熟悉未成年人法律业务的律师认真、及时进行回复,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月报10.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填写咨询~

更多详情点击:为少年儿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 “爱在东方·未成年保护法律在线咨询”正式开通

1.jpg


2.png


识别二维码,一起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环境赋能,通过对乡村学校教育及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