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2021年年度项目反馈
2021-12-31

“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由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中心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医)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依托浙大一院国际顶尖的肝移植团队为全国范围内患胆道闭锁的贫困患儿开展小儿肝移植手术,挽救一个个如花儿般灿烂的生命,为濒临崩溃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的帮助,帮助他们重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上线,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计筹款:13,354,660.57元,拨付治疗费用共计:4,361,380.29元,救助患儿110名且手术全部成功已出院。

来自受益患儿小泽的感谢

八个月大,孩子出生因黄疸偏高,在当地医院治疗了一星期,然后回家观察,一直到52天都还黄,随后就带宝宝去昆明市儿童医院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后做手术探查查出胆道闭锁,在当地儿童医院的建议下来到了浙大一医院做肝移植手术。本来家庭就没有积蓄,前期看病已经借了亲戚和村里不少钱。小黄人项目挽救了孩子,挽救了家庭,让曾经一度濒临绝境的家庭再次看到生活的希望,现在孩子都健康成长,开开心心,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感动的了。非常感谢阿里公益宝贝平台和小黄人公益项目,希望所有受苦的宝宝都有幸福的结局。

来自受益患儿桐桐的感谢

2岁,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杨柳乡人。患者家庭4口人,奶奶在家里务农和照顾孩子,自身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疾病,劳动能力有限;患者父亲每年农闲出去打工,疫情影响下工作不好找,今年基本上在家里时间居多,年收入大约2万多。前期给孩子看病花光了积蓄,目前负债累累。2020年5月21日在云南省保山市出生,两个月大的时候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病情加重只能进行肝移植挽救性命,但是家庭已经借钱花了十几万,没有任何借钱的地方了。后来当地医生建议说到杭州浙大一院有免费的肝移植项目可以申请,我们2022年1月10日入住肝移植病房,立马申请小黄人公益项目救助,2月8日行亲体肝移植手术,母亲为供体。患者母亲2月15日出院,患者3月2日顺利出院,回家定期复查。非常感谢小黄人公益计划,免费给孩子做了手术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现在已经出院,恢复的也不错。再次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所有有爱心的社会公益力量使胆闭患儿重拾健康,快乐成长。

image.png

                                   (来自家长的感谢)

 再次感谢阿里巴巴公益提供了平台,让“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得到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

1658899085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