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孤独症儿童康复公益课程招募进行中:中华儿慈会首期招募10名儿童
2022-08-10

央广网8月8日北京消息(记者冯仪)近日,为帮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改善症状,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推出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公益课程。


据悉,孤独症谱系障碍(ASD)是一组神经发育功能障碍,其特征是社会交流障碍和互动受损,以及重复和刻板的行为。目前,对于孤独症的发病机制尚不清晰,且没有完全治愈的方式。但如果及时进行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便可以提高孤独症儿童的社交功能,改善发育水平,提高孤独症儿童的日常生活及活动能力。


据了解,中华儿慈会“星联星”康复训练公益项目分为孤独症康复评估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两部分:在康复服务前,为每位参加的儿童进行一次VB-MAPP训练(康复评估);之后根据康复评估结果,结合孤独症儿童情况,制定课程内容,并以小班形式组织半日集体康复教学。



目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儿慈会“星联星”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公益项目合作,为本次康复训练课程提供师资力量。教师现有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孤独症康复业务负责人、主治医师杜巧新;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孤独症评估负责人、副研究员王娜等人。


本次孤独症儿童康复课程开办时间为2022年7月-2022年11月,上课地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七北路49号(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课程参与者筛选标准为:

1、3-6岁典型孤独症症状的儿童,男女不限;

2、可接受在北京进行康复干预训练;

3、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定点残疾等级评定机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

4、近1个月未服用过抗生素、益生菌;

5、能够接受5个月的课程周期。


若有意向参与并符合条件,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联系方式:

邢女士 010-88851687-2190

李女士 13693636102

联系邮箱 xlx@ccafc.org.cn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