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华儿慈会光缘计划项目:将公益实践教育与乡村助学有效融合
2022-08-10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冯仪)8月初,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光缘计划项目举办的公益活动在山西各村镇开展。


来自北京的18组志愿家庭分三批次来到山西乡村学校及当地学生家中,通过学校调研、陪伴家访、共进午餐等形式,充分了解乡村教育现状及所面临的发展问题,并积极参与公益项目运作的全过程,让“参与者”与“受助者”形成双向受益,为乡村教育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山西省霍州市辛置镇北益昌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泽(化名)的家中迎来了远方到访的客人,初次面对来自北京的陌生小朋友,小泽显得有些紧张而羞涩,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介绍下,孩子们在一起互动游戏、聊天看书……短时间内便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而在山西霍州市南坛村,志愿家庭的孩子们来到电影放映何林明的家中。他义务为当地乡亲放电影47年,从青春少年到鬓角斑白的花甲老人,他始终坚守在公益放映的路上,何林明爷爷的故事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孩子。



中华儿慈会光缘计划项目执行主任郭晓光表示:“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已从传统的物质帮扶转变到素质教育提升和身心健康关怀层面,孩子们需要的是优质资源与社会关注,以定点帮扶、项目助力、乡村支教等形式,让更多的城市儿童家庭参与到乡村教育公益项目当中,将极大程度改善乡村教育发展现状。”


“光缘计划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为核心,号召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乡村教育,将传统文化、乡村助农与公益项目进行充分融合,多元化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郭晓光说。(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