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根据党中央安排部署、部党组工作要求和《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安排,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于11月10日举办部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各部室负责同志,以及部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培训班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洪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王洪波教授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背景、意义和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判断。学员们一致认为,王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综合运用案例阐释、数据剖析、国际比较等方式,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听后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


培训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部管社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考验,切实把部管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与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要求,部管社会组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自觉走在全国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前列。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各部管社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作出专题安排,引导全体党员从业人员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领悟,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主动向下延伸,强化对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专项基金的上下联动,充分利用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等方式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二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各部管社会组织要通过专题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学懂弄通做实。三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各部管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部管社会组织的目标任务与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部管社会组织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文章转自“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