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2022-12-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11月28日至30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部管社会组织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142家部管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750余人参加活动。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对本次知识竞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从参与主体上看,活动面向部管社会组织全体人员,京内京外、党员群众均可参与,注重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着力激发部管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参赛积极性。其中,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华慈善总会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分别组织167人、157人参与竞赛。从竞赛形式上看,采取网络限时答题形式开展活动,3天赛期内,部管社会组织均可参与竞赛,既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又最大限度避免工作与比赛的时间冲突;从题目设置上看,从党的二十大指定教材、“学习强国”APP、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网站选取题目,确保试题科学权威,答案客观准确。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主题鲜明、组织有序、时机得当,既是对前期学习成效的集中检验,又是对今后继续加强学习的有力鞭策,有助于进一步形成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是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专题培训班之后,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的又一次重要活动。通过竞赛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部管社会组织自觉践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转自“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