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联劝 | 桥爱-心灵放映室项目走访
2023-02-03

一、项目合作背景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简称桥爱)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家经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桥爱关注公众心理健康,致力于通过专业方法与艺术手段进行心理疏解与心理疗愈,在唤起公众对心理健康领域关注的同时,让更多人摆脱心理阴霾,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桥爱作为童缘联劝部 2023 年重要的合作伙伴,主要开展业务:启动“心灵放映室”公益项目,该项目针对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提供儿童心理健康课堂教育与咨询服务。

 2019年与中华儿慈会童缘开始联劝合作-心灵放映室项目

二、走访内容

2023年2月2日深入了解桥爱-心灵放映室项目2019-2022 项目执行情况以及募款情况;桥爱负责人及项目人员做项目执行、筹款等相关介绍;

项目方反馈发展中的困惑及思考;

   1)筹款有可提升空间,目前未找到破圈方法;

   2)项目传播薄弱,无法找到突破口;

 业务发展提升建议:针对上述问题,分项提出改进及未来发展计划

介绍了目前儿慈会部门划分,针对心灵放映室项目的类型及机构整体资源情况作出详细分析,定位适合项目的最优平台-腾讯公益;完善项目内容及相关预算进行上线;配合平台活动做好线下活动;

项目执行中要随时收集可用视频素材,针对项目自有专业人员设计内容科普,及时与儿慈会做好传播沟通,给予项目传播支持(微博、公众号、外媒);

小结:

  本次走访,双方分别从项目传播,项目筹款,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童缘也对过去项目执行中产生的一些问题做了答疑。期待在新的一年“心灵放映室项目”能够成长的更加茁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