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益佰计划-小黄人肝移植 | 第三期执行报告-①
2023-03-02

守护小黄人健康成长

image.png

  2020年,中华儿慈会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大一附院)、阿里巴巴公益三方联合发起公益宝贝“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募捐计划,2022年11月30日,我们正式更名为阿里巴巴公益XIN益佰计划-小黄人肝移植项目。依托阿里巴巴平台爱心商家的捐赠支持,浙大一附院专业成熟的肝移植团队,为全国范围内患胆道闭锁的贫困患儿开展小儿肝移植手术,挽救一个个如花儿般灿烂的生命,为濒临崩溃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的帮助,帮助他们重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28日,小黄人肝移植项目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平台-爱心网商及网友5761.55万笔捐赠,收到善款3,103,340.72 元善款。

救助情况

 在暖暖的爱心守护下,我们为7名患儿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救助,支出救助款项56万元。

 小玥玥(化名),2022年出生在湖北来凤县,在出生一个半月的时候身体出现发黄症状,在湖北恩施民大医院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在当地医院治疗期间花费共计16万余元,没有好转,随即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小彤(化名),2022年出生在重庆修水县,出生后全身发黄并有其他并发症,在当地医院治疗无好转,转诊至重庆儿童医院救治,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因家庭情况经济情况不好,仅只有爸爸有收入,无法负担孩子的治疗费用,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小婷(化名),2021年出生在安徽肥西,因黄疸一直不退,经安徽儿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先天性胆道闭锁,父母为了给孩子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小琛(化名),2021年出生在江西丰城,出生后身体发黄,经过治疗无好转,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父亲在工厂做普通,母亲为了照顾孩子在家,为了给孩子看病已经外债10万余元,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小琨(化名)2022年出生在贵州息烽县,满月后黄疸一直不退,到当地省级医院检查治疗,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因在前期治疗已经花掉了家中所有积蓄,目前只有父亲一人工作,月收入只有5000余元,无法承担孩子的治疗费用,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小航(化名),2022年在广东饶平县出生,因黄疸一直不退前往博爱医院检查治疗,花费近万元情况无好转,转诊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后确诊先天性胆道闭锁,母亲患病无任何收入,仅靠父亲一人工作收入无法承担孩子治疗费用,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小洛(化名),2022年出生在江苏邳州市,出生后第三个月查出胆道闭锁,到上海做了葛西手术,无好转,父亲是普通工人,月收入3000元左右,目前带孩子无收入来源,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孩子治疗费用,来到浙大一附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已完成手术;

image.png

                                                                                          (部分患儿术前)


  2023年1月,随着疫情政策转段和农历新年的到来,浙大一附院肝移植病房也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墙上挂着医护人员刚做的新春祝福的海报,就连走廊里孩子的哭闹也多了些温馨的气息。新的一年我们和广大关注支持小黄人项目的爱心人士一样,祝福小朋友们新年健康成长,也祝愿千万个暂时患病的小黄人,不要沮丧,“小黄人肝移植”给你力量。第三期项目将继续开展,为患病儿童提供免费的肝移植手术,助力他们重新恢复健康。

image.png

  还有很多的小朋友们,正在阿里巴巴爱心商家温暖的支持下恢复健康,相信这份美好,会不断的传递和延续。


 1月&2月捐赠金额TOP20爱心商家

image.png

  1月&2月捐赠次数TOP20爱心商家

image.png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守护,我们真诚邀请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共同携手,助力公益前行!

image.png

  关于我们


image.png

 2011年,中华儿慈会推出“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简称“童缘”自主项目)

 

 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2021年项目升级为童缘联劝,以“资助”+“联合劝募”的形式,支持儿童类公益项目发展,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邮箱:tongyuan@ccaf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