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圆梦绘“疆”来 | 与博州公安局携手,扎实开展关爱英烈子女工作
2023-05-18

2023年5月12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中华儿慈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召开关爱英烈子女计划座谈会。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鸣,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海涛,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友新等公安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博尔塔拉”蒙古语意为“青色草原”,素有“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的美誉。这里居住着蒙古、汉、维吾尔、哈萨克、回等35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36.6%,旅游、矿产、新能源、农副产品的资源都十分丰富,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往欧洲最便捷、最稳定的大通道。这里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复兴,离不开当地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日以继夜的奋斗与奉献。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华儿慈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我们国家、民族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每每回顾,总要怀着崇敬之心。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长期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慈善机构,我们应该从不同维度开展对这些英雄的关爱工作,共同在传承英雄精神上作出探讨,切实守护英雄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鸣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公安民警欢迎中华儿慈会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近年来公安民警的情况。近年来,公安部党委对关爱公安英烈子女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协调教育部门,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全社会的温暖,激励英烈子女传承父辈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希望本次与中华儿慈会的合作交流,可以更好地帮助公安英烈子女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表示,介绍了圆梦“关爱英烈子女计划”的宗旨和情况,截至2023年5月,项目组为内蒙古乌海市、广东省阳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湖南省茶陵市、湖北省安徽市、重庆市黔江区等地的234名英烈子女送去了2424000元的救助金,以帮助他们更好的学习生活。在未来希望与当地公安机关加强沟通与联系,让英烈子女在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座谈会,圆梦专项基金“关爱英烈子女计划”项目组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本地公安民警以及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为这里的20个英烈家庭和困难家庭资助共计10万元,帮助他们减轻孩子教育的负担,扫除心中的困顿。


“关爱英烈子女计划”于2019年4月上线腾讯公益平台,致力于以务实举措关心关爱英烈后代,为他们在生活、教育、疾病治疗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尊崇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的交流沟通,将有助于当地全方位关爱公安英烈子女和困难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氛围,扎实开展关爱英烈子女的工作,帮助他们沿着父辈的足迹奋进,弘扬英雄精神。同时活动开展过程的相关经验,将为进一步帮扶英烈子女做出有效探索,帮助我们更好地践行使命,守护广大爱心人士的关心与爱,将温暖送去更多孩子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