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公益向未来 |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乡村幼儿园助推计划”获2022年度最受“蚂蚁庄园”捐赠人喜爱奖!
2023-05-22

2023年5月16日,由支付宝公益主办的“数字公益向未来“——2023年支付宝公益平台生态伙伴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受邀参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公益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位代表现场参会,围绕近年公益行业趋势、行业重要议题、数字公益发展等展开交流探讨,为受捐赠人喜爱的公益项目颁奖。


2011年,中华儿慈会正式开启了与支付宝公益平台的战略合作,截止到目前为止,双方合作已近12年。12年来,超过5000万的爱心网友向我会在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的项目进行了捐赠,累计捐赠金额突破5亿元

科技向善,数字公益。在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背景下,中华儿慈会依托支付宝公益平台多元化的公益场景,积极参与蚂蚁森林、蚂蚁庄园等平台活动,让更多捐赠人认识了解儿慈会。同时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完善项目数字化与信息化建设,大大提高了项目透明度,在捐赠人心中埋下了信任的种子。


支付宝公益2023年生态伙伴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上,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乡村幼儿园助推计划”,获得2022年度最受“蚂蚁庄园”捐赠人喜爱奖!


2022年度最受“蚂蚁庄园”捐赠人喜爱奖奖杯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负责人梁爽代表领奖(左一)


活动现场合影

乡村幼儿园助推计划简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部署要求,根据国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政策要求和教育部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安排,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于2022年正式启动“乡村学前教育助推计划”,致力于为乡村孩子提供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乡村幼儿健康成长。


目前,项目累计已筹善款7633901.33元,共7106857人进行捐赠。项目将所筹集的善款,用于在幼儿园环境支持建设、玩教具及区角配备;幼儿园绘本捐赠及幼儿教师队伍及能力提升培训。我们将会支持建设20家农村幼儿园,为100所幼儿园捐赠绘本,同时组织培训1000名农村幼儿教师


感谢支持“乡村幼儿园助推计划”项目所有的爱心捐赠人、合作伙伴们,我们将与支付宝公益平台携手同行,培养和服务好捐赠人,帮助更多乡村幼儿上好学,守护每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