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回顾 | 踏上科普绘本之旅,与起点工程一起探索未来
2023-05-22

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

“用科学之光,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

起点工程启动世界读书日活动


起点工程特意为教师们准备了活动方案,辅助大家高效教学,让学生寓教于乐。



左右滑动获取更多方案

以遍布全国的千余所童书益站为据点,在4月23-30日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们联合各地项目幼儿园参与到本次科普绘本之旅,向山西、重庆、云南、四川、河南、江西、贵州等省(市)249所幼儿园捐赠图书3735册,并在各个幼儿园举办了故事会、小剧场演出、艺术工作坊等各类活动。

随着活动圆满结束,我们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幼儿园的热情反馈。下面,请跟随我们一起回顾幼儿园师生们的精彩活动瞬间!

故事会

幼儿园故事会能够促进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阅读兴趣和想象力,同时也有助于塑造他们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促进幼儿的社交与情感发展,帮助幼儿全面发展,提高其各方面能力。


故事会·《大海里我最大》——介休九幼


江西遂川项目园阅读活动


长子县章源幼儿园


温村幼儿园


贾令中心幼儿园


万家幼儿园


介休七幼

小剧场演出

小剧场是让幼儿在表演中学习与成长的活动,它能够激发幼儿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他们的表演能力,促进其社交与情感发展。通过在舞台上扮演不同的角色,幼儿可以锻炼自己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并且获得成功体验,增强自尊心。


小剧场演出《大熊抱抱》——介休九幼

艺术工作坊

艺术工作坊是让幼儿在艺术领域中进行创作和实践的活动,它可以激发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增强其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在艺术工作坊中,幼儿可以通过自己亲身参与的方式,体验艺术创作的过程,并且在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提高其社交技能。


迎宾幼儿园

趣味活动

此外,部分幼儿园还举办了读绘本学习生活技能等趣味活动,让读书日更加精彩。


重庆九龙坡金彩恒景天都幼儿园


迎宾幼儿园

亲子阅读

读书日当天,幼儿园也积极鼓励家长们参与其中,放下手机,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增强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联系。


万家幼儿园

在此,感谢各地幼儿园的热情参与,起点工程将根据各园活动落地与举办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给予更多的激励与支持。

让阅读传递爱和智慧,让更多乡村的孩子从中获得成长和收获!我们下个世界读书日再见!

本文配图来源:起点工程童书益站项目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