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习惯,铸就健康未来——“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食品健康探秘营首场北京站活动正式启动
2023-09-12

健康的饮食习惯,铸就健康的未来。9月9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印力北京城市公司、北京住总万科广场联合主办的“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印力公益科普季·食品健康探秘营首场北京站活动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两周将在烟台、太原两地陆续落地。

活动以“食品健康探秘之旅”为主题,结合秋季时令、中秋佳节等话题,打造「游戏+打卡」形式的亲子互动体验区,塑造从「农田到餐桌」的一系列的场景空间,融合食品安全与饮食健康知识,以VR科技、迷宫、闯关等体验方式,让亲子家庭在闯关游戏中提升食品健康素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和家庭。一起用公益的力量,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王林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介绍了项目发起初衷,表示中华儿慈会将携手各方力量,维护儿童食品健康、广泛开展儿童食品健康科普教育、提升儿童健康素养,真正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刘昊宇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提到,提升公众的食品健康素养,是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能够通过公益行动,以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惠及整个社会,让更多消费者够在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受益。


钟林雄

作为活动的爱心支持单位,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钟林雄表示,未来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将通过众多的线下空间,持续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为他们种下公益种子,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真正理解公益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爱心单位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项目捐赠400108.3元人民币,用于在北京、烟台、太原三地开展儿童科普活动。


△钟林雄理事长向王林理事长递交捐赠牌

同时深圳市印力公益基金会还代表印力北京城市公司、爱心商户、爱心会员向困境儿童捐赠100份“益童陪伴”陪伴礼包。


△钟林雄理事长向中诚公益副理事长韩丽娜

递交物资捐赠牌

随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向印力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王林理事长向钟林雄理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活动上,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印力公益科普季·食品健康探秘营北京站活动。


△启动仪式

食品健康探秘营


在这个集科普、游乐、打卡、义卖为一体的200㎡食品健康主题超大亲子互动体验区里,充满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


这里不仅有麦田迷宫,可以探索秋日丰收农田中营养健康的秘密,还能赏花灯猜谜语,提前感受中秋氛围,参与食品选购小游戏,将选购的美食储存在正确的位置,学习家庭常备食物储存的生活小技能,当然还可以选择戴上VR眼镜,赴一场沉浸式食品之旅,探索食品世界。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亲子不断打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正值第9年99公益日期间,活动特别设立“有爱义卖 快乐DIY”区域,呼吁大家关注乡村儿童健康成长,邀请大家一块做好事,通过义卖活动,为乡村儿童送去爱与希望。


保障儿童食品健康、广泛开展儿童食品健康科普教育、提升儿童及家庭的健康素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未来的两周,活动还将在烟台、太原两地陆续启动。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加入儿童健康公益科普的行列中来,携手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预告

9月16日-9月17日 烟台万科广场

9月23日-9月24日 太原印象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