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伙伴|蓝信封十五周年庆-寄往乡村的每一封书信,终有回响
2023-12-04

2008年,我们写下了第一封信,寄给广东河源的乡村孩子,那时用的还是邮政信封,要贴上邮票去寄信,通信孩子总是忍不住跑去邮局等待。

“你知道吗?我每天都会跑去邮局看一眼,因为以前从来没有人给我写信。”



2017年,邮政时代逐渐退幕,线上邮筒时代开启,地域的限制打破,有更多的乡村孩子写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封信。

“我们班好多同学都能参加写信了呢!在信里,哥哥姐姐总会给我们附上他们生活的城市照片!”




2023年,15年前,最早通信的一批孩子,现在早已经长大,有人迈入心仪的大学,有人已成家立业,撰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

“姐姐,我已经在大学上课了,学到了我曾经和你提起的法学。”


640.png

曾经寄往远方乡村里的每一封书信,如今都得到了回响。这些声音正在告诉我们——


“蓝信封的哥哥姐姐,我们长大了,如今的我回想起在蓝信封写信的那段时光,总会有无限的温暖。我想像你们一样,用自己的光去照亮更多人。”


很幸运,蓝信封能成为孩子们人生旅程中的微光。而这份微光,是陪伴蓝信封一路走来的每一位月捐人、核心志愿者、合作伙伴、通信大使积攒而成的。


15年,又是一个新的启程。在此,我们诚邀您参与蓝信封十五周年庆活动,与长大的通信孩子一起,重游书信的历史轨迹——它关乎过去,见证当下,朝向未来。


周年庆主会场

4大城市,等你奔赴一场线下之约


一条始于十五年前的时间轴将会分别在广州、杭州、北京、成都四大城市拉开。


曾经的通信孩子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听着从前的通信孩子娓娓道来时,你或许也能在这其中找到自己的身影,你曾经留下的一盏灯。




每个现场的四大互动区域里,我们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打卡集章环节等你来解锁,这些印章将见证了蓝信封的成长史,我们还会有3个隐藏印章等你来解锁!




蓝信封15周年庆

“书信回声计划”




在今年的通信大使报名表单上,我们新增了一个“曾通信孩子”的选项,在最新录取的1万多名通信大使中就有80多名曾经通信孩子。


我们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曾经的通信孩子与蓝信封重遇,同时我们也期待,把他们的6年、10年、15年的成长历程逐一写成故事。


如果你也曾是蓝信封的通信孩子,欢迎你与我们联系(请添加微信:lanxinfengsq22),和我们讲述你的成长故事。



蓝信封深知,从第1年到第15年,从第1封信到第100万封信,这背后不仅是蓝信封的努力,更是每一位通信孩子、乡村学校、书信老师、志愿者、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这个冬天,诚邀您前来参与蓝信封15周年庆,未来的故事,我们希望继续与您共同书写!




640.png


     2011年,中华儿慈会推出“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简称“童缘”自主项目),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项目升级为童缘联劝,以“资助”+“联合劝募”的形式,支持儿童类公益项目发展,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2014年12月,由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与童缘合作发起,关注留守儿童心理陪伴和研究。蓝信封通过培训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长期(一年以上)的书信陪伴,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被编入《中国公益蓝皮书》专题案例,并在2017年入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示范项目。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我们真诚邀请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共同携手,助力公益前行!


邮箱:tongyuan@ccafc.org.cn

电话:010-88851687(转)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