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伙伴|节约用水,点滴做起——亿天使公益带领公益少年参观北京节水展馆
2023-12-04

为了将节水行动深入孩子们的心中,2023年11月26日,亿天使公益带领公益少年们走进北京市节水展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640.jpg

走进展馆,专业讲解老师带领同学们边参观边进行讲解,从世界水情到北京水情、从节水技术到节水成效,都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日常生活与水展区专门设置了多个生活用水场景,一块牛肉、一个苹果,都是用一定量的水才形成的,这些水的用量直观的提醒着大家要保护地球水资源,而且要节约用水。

640.jpg

640.jpg

640.jpg

在参观过程中,倒虹吸、漩涡、伯努利原理……缤纷水世界令孩子们大开眼界。让孩子们直观的感受水资源的现状,更易理解的方式懂得珍惜水资源的重要。

640.jpg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节水调查。他们带着节水调查问卷,走上街头,礼貌地询问路人对节水的看法和做法。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沟通协作能力,还对节水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公益少年们纷纷表示,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学到了很多节水用水知识。以后一定树立良好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习惯。不管在家里还是学校,都要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出现水长流现象,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节水知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成为节水小达人,为地球献出一份力量!


640.png


      2011年,中华儿慈会推出“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简称“童缘”自主项目),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项目升级为童缘联劝,以“资助”+“联合劝募”的形式,支持儿童类公益项目发展,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2017年3月,北京中科亿天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加入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合劝募计划,开展“亿天使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带领儿童做公益发扬慈善义工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记录儿童公益行为,让时间见证孩子精彩的公益成长历程。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我们真诚邀请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共同携手,助力公益前行!


邮箱:tongyuan@ccafc.org.cn

电话:010-88851687(转)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