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善举 情暖校园 |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圆梦专项基金走进西洒镇汤谷民族小学开展捐赠仪式
2023-12-08

虽然时值冬日,大地一片寒意,但在西洒镇汤谷民族小学全体师生的心头却荡漾着浓浓的暖流。

2023年12月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为“中华儿慈会”)与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为“圆梦”)走进西洒镇汤谷民族小学,为学生送去麦克风、羽绒服、体育用品等物资。


640.png


西畴县位于云南省东南部,隶属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受地形的影响,西畴县城起步晚,发展也更困难。199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定点帮扶西畴县。圆梦长期以来致力于关注西畴困境儿童的成长,自23年6月以来,圆梦携手最高检帮扶办,为西畴县的困境学生与学校捐赠各类物资,本次为他们带去过冬衣物、体育用品。


同时,在此次捐赠中,爱心企业广东得胜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圆梦,为西洒镇汤谷民族小学送去麦克风,希望可以帮助这里的教师和孩子们开展多样的教学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


640.jpg


县委副书记李升出席捐赠仪式并指出,爱心捐助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此次捐资助学活动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爱心人士对教育事业以及全体师生的关爱和温暖,这份深情,令人感动,令人难忘,为我县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助学氛围。


640.jpg


西洒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江应虎代表受赠学校致答谢词。他希望每一位师生要接过这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这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不负厚望,奋力拼搏,建设好我们的学校,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努力开创我镇基层教育事业新篇章。


捐赠仪式上,最高人民检察院驻瓦厂第一书记董敏向西畴县递交爱心公益捐赠牌,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郑杰接受捐赠。中华儿慈会与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组本次捐赠的麦克风、体育器材、羽绒服等爱心物资价值共计21万元,在未来将由西畴县教体局为当地困境学校、困难儿童陆续分发,根据具体情况,帮助更多的孩子们。


640.png


重教善举暖童心,大爱无疆显真情。圆梦项目组对西畴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将持续发散,希望这捐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永远传续下去,在社会上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气,构建政府、企业、公益机构的三方合理,共同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强健体魄,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