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儿中心“治愈小家”正式揭牌,为困境患儿家庭提供温暖的“家”
2024-01-19

1月15日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联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省妇儿中心”)和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治愈小家”项目揭牌仪式。 省妇儿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樊利春,副院长陈仁伟,社工部负责人吴文莉,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苏晓威以及入住小家的患儿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治愈小家”项目

治愈小家是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为解决异地求医患儿家庭医疗陪护及就餐困难,减轻病患家庭经济负担,缓解病患儿童及其亲属的生活压力发起的救助项目。 该项目由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出资,省妇儿中心和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管理和运行。


揭牌仪式上,樊利春院长、陈仁伟副院长、社工部负责人吴文莉和省嘉树社工中心办公室主任苏晓威共同为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中心“治愈小家”项目揭牌。



“治愈小家”首批家庭入住,樊利春院长向入住家庭代表交接了小家钥匙并给孩子们赠送玩具。

“治愈小家”位于海南省儿童医院附近,供血液肿瘤疾病困境患儿家庭免费申请入住。小家配备专业医务社工和管理员,定期为患儿及家长提供心理疏导、开展生日会、节日问候等公益活动,支持患儿顺利就医的同时,让患儿家庭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支持。通过整合医疗救助资源、链接社会力量,构建全面系统的大病儿童救助体系。


省妇儿中心“治愈小家”可为3个困境患儿家庭提供就医时期的过渡需求,居住时间根据家庭的需要进行轮换。目前小家配备独立的卫生间,并且空调、洗衣机、冰箱、厨具、床上用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为了满足血液肿瘤科患儿对环境和饮食的严苛要求,小家专门配备了消毒灯、消毒柜等各种电器设备,为困境患儿家庭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我一进来,就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我很喜欢这里。小家为我们这些异地就医,经济困难的低收入家庭解决了基本生活保障,让我们能够吃到可口的饭菜、有张温暖的床睡,就像踏踏实实地住在自己家里。”申请入驻小家的患儿家长温女士说。

特别感谢

衷心感谢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以及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让治愈小家得以在祖国南端落地,为海南异地求医家庭点燃一盏暖灯,提供一个避风的港湾。凝聚力量,我们携手合作,一起救助更多困境大病患儿。

(本文转载自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官方号,原文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