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小慈手把手教你公益捐赠如何抵税~
2024-03-19

亲爱的捐赠人们,2023年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于2024年3月1日起开始办理!

“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也能作为纳税抵扣费用,捐赠抵税是每位捐赠人的权利,也是回馈每一位捐赠人爱心的一种方式!

小慈为各位捐赠人整理了综合所得捐赠扣除申报流程,快来学习如何操作吧!


01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册并登录账号,点击APP首页的“2023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开始申报。


文章配图


确认基本信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标准申报下划至页面最下方,查看“应纳税所得额”是否大于“0”,如果为0的话,就不需要再录入准予扣除的捐赠额了。


文章配图


02

点击“准予扣除的捐赠额”、“新增”,开始填写捐赠票据信息。


文章配图


填写捐赠票据信息要确定收款基金会的相关信息,例如: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单位所在省(市一级)”选择北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3100000500021537W


文章配图


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捐赠填写如下图所示:填写捐赠凭证号、捐赠金额,扣除比例选择30%(根据规定,纳税人在综合所得扣除公益捐赠支出是有上限的,具体为年度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的30%,但国务院规定允许全额税前扣除的公益性捐赠以及特定事项的捐赠支出除外)。


文章配图


如有多张票据,请在点击“保存”后继续点击右上角的“新增”,全部捐赠票据登记结束后,即可进入下一步,完成“准予扣除的捐赠额”部分的填写。


03

完成捐赠票据的增加后,点击“分配扣除”,页面上会显示准予扣除的捐赠限额合计数,您可根据自身情况在该数的范围内进行分配。


文章配图


填写完“综合所得捐赠扣除”后点击保存,随后返回标准申报页面。正确填报后,您的应纳税所得额会减少,之后您可以自行完成后续申报及退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