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资助中心2015年第一季度项目进展报告
2015-06-01

童缘资助中心第一季度募款及支出情况公示:

童缘资助中心第一季度募集善款共计:1,165,512.44元,童缘资助中心第一季度支出总计:965515.02元,每月募款及支出占比情况如下图:



童缘第一季度大事季:

滦平县捐赠乡村公益图书馆

1月28日上午,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何培忠先生、中华儿慈会童缘资助中心主任刘京韬先生及曾代表阿里巴巴在纳斯达克敲钟的“快递哥”窦立国,带着爱心来到了河北省滦平县东营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捐建乡村公益图书馆。

  此次乡村公益图书馆滦平站共收到窦立国和志愿者们捐赠的5000本图书,这些图书将作为流动图书馆,在滦平县的各个乡村传阅。

乡村公益图书馆揭牌仪式


“童缘中国MVP”公益项目评选答辩会圆满落幕

2015年325日,“童缘中国MVP”(MVPMost Valuable Project)最有价值公益项目评选答辩会在中华儿慈会会议室落下帷幕。爱百福中国“爱无止境——视障儿童早期干预救助”项目获得“童缘中国MVP”最有价值项目奖。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农村住校生睡前故事项目”、长春市宽城区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梦想N次方项目”、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音画梦想——北京流动儿童艺术教育项目”以及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用爱补心项目”获得“童缘中国MVP”五佳项目奖。

“童缘中国MVP”(MVPMost Valuable Project)最有价值公益项目评选答辩会


“索尼梦想教室”及索尼员工志愿者捐赠活动

2015330日至44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牵手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华员工志原者云南省鲁甸灾区志愿支教活动以及331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云南省鲁甸灾区捐建的索尼梦想教室落成仪式在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县光明小学举行。

本次捐赠为龙头山光明小学、沿河小学、红石岩小学、龙井小学、南筐小学、龙头山镇中心小学、乐红中学、江底中学等10所学校共捐建10间“梦想教室”,在捐赠多媒体设备的同时,还为10间学校捐赠了1535册图书和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并由索尼员工志愿者为灾区的小朋友带来了制作排箫、空气炮等有趣的科学实验,以简单的科学试验为鲁甸灾区小朋友解释光和声音的科学原理,提升鲁甸灾区小朋友科学文化知识,帮助他们提升学习兴趣。


递交捐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