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鼎山泉携手中华儿慈会解决旱区儿童"渴"望(广东新闻网)
2010-05-26

http://www.gd.chinanews.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8:40 来源:广东新闻网


  中新广东网3月31日电 (刘生 向婷婷) 2010年3月26日的傍晚,广东冠鼎山泉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首都北京的一项特殊而光荣的任务——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邀请该公司共同为西南干旱地区的受灾特殊困难儿童捐赠约500吨,市值约110万元的瓶装山泉水。
  接到任务后,广东冠鼎山泉公司的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开展了紧张而忙碌的生产安排。由于任务紧急,工人们日夜加班赶制送往灾区的救命水,双休日无一人休息。为了满足旱区的需要,公司不惜把原来的销售订单都往后推。
  肇庆市民政局闻讯后对冠鼎山泉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在该局领导的协调下,短短的三天时间内,首批约重65吨的天然山泉水抢先从广东冠鼎山泉有限公司位于肇庆市鼎湖区的水厂出发,日夜兼程的赶往昆明的安宁市以及贵州省红十字会。车辆出发之时,第二批发往云贵两省的捐赠水又再次进入紧张的生产当中,争取尽快能满足西南旱区儿童的饮水需求。
  据冠鼎山泉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冠鼎山泉源自于联合国自然保护区鼎湖山的优质水源,为了让赈灾之水早日到达西南地区,冠鼎山泉放弃了较便宜的铁路运输,改用了价格较高但较快的车辆运输方式。广州杰顺物流公司的老板得知冠鼎山泉的义举后,当即就联系落实了前往云贵两省的车辆,为首批捐赠水的及时运输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国务院于2009年9月10日批准成立的,该会是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之后,我国诞生的又一家以少年儿童为救助对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该会负责人说,“人人助我、我助人人”是基金会的理念善心之举,是尽力而为,更是尽心而为。面对旱情,面对灾区儿童的渴望,全社会都应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爱心,捐献生命之泉。
http://www.gd.chinanews.com.cn/2010/2010-03-31/2/410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