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看望慰问玉树灾区的孩子们(西海都市报)
2010-05-30

http://www.qhnews.com   西海都市报 2010-05-26 11:57

 


  5月25日早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名誉会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前往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看望慰问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玉树灾区的孩子们,提前为孩子们庆祝六一儿童节,送给他们一些学习和生活用品。图为顾秀莲到玉树灾区孩子们的宿舍,看看孩子们的居住和学习环境。(记者 王国烜 摄)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名誉会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来到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看望慰问从玉树地震灾区转移到西宁学习、生活的少年儿童,与灾区少年儿童共同欢度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中国关工委副主任刘晓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海,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金以及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共青团青海省委、西宁市委的负责同志陪同。

  自玉树地震发生以来,转移到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学习生活的灾区少年儿童共有160名。顾秀莲一行来到学校教室、宿舍、食堂详细了解灾区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看到灾区的孩子在这里生活安定、学习稳定,顾秀莲非常高兴,她代表中国关工委、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顾秀莲亲切地对孩子们说,4月14日玉树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地震毁坏了你们的家园和校园,有的同学还失去了亲人。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非常关心你们。家乡遇到了灾难,给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我们都很难过,也时时刻刻挂念着你们。我们深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再大的困难都能战胜,正像你们敬爱的胡锦涛爷爷说的那样“新家园,会有的!新校园,会有的!”目前玉树灾区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相信你们的家乡会建设得更加美丽。希望你们在这里安心生活,安心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出贡献。顾秀莲对孩子们说,今年“六一”儿童节,北京将召开“中国少先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将是你们的大喜事。希望你们以全国少代会的召开为动力,不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牢记胡锦涛爷爷的“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嘱托。使自己早日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了让灾区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学习,中国关工委、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浙江新湖集团共同为玉树灾区的少年儿童带来了节日礼物和生活学习用品。

  穆东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省青少年工作的中国关工委、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问候,并向广大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希望你们胸怀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新人;希望你们砥砺坚强品格,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品格优秀的社会主义新人;希望你们发奋学习成才,努力成为学识丰富、善于创造的社会主义新人;希望你们坚持锻炼身心,

  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心祖国未来"的责任意识、战略意识、积极协助省委、省政府做好灾区少年儿童安置工作,尽最大力量为灾区少年儿童提供生活、学习便利,帮助灾区青少年尽快步入正常的生活学习轨道;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把服务灾区少年儿童成长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坚持和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把培养、教育灾区少年儿童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薛军)




  编辑: 贾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