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斯科拉手把手教玉树孤儿投篮参观阿根廷馆(东方早报 )
2010-06-04

 2010年06月04日 05:45 早报世博记者 俞立严


    昨日,上海世博园阿根廷馆前的篮球场上,美国NBA球星斯科拉抱起一名玉树儿童,教他投篮。作为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阿根廷人斯科拉对能来上海看世博非常兴奋,他用中文向参观阿根廷馆的一批6到11岁玉树灾区孤儿问好,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投篮,还送给每人一个穿着4号球衣的小狮子玩偶。 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昨天,上海世博园阿根廷馆迎来两批特殊的客人,一批是NBA著名球星斯科拉,而另一批则是来自玉树灾区的6到11岁的孤儿,作为一份迟到的儿童节特别礼物,这位NBA球星哥哥手把手地教这些孩子投篮。

    昨天中午,作为姚明队友的斯科拉对于能够来到上海世博园阿根廷馆难掩兴奋之情,特别是见到了玉树灾区的小朋友,斯科拉用中文向他们打招呼:“你好吗?”斯科拉还牵着玉树灾区小朋友的手参观了阿根廷馆。

    斯科拉随后和小朋友们来到阿根廷馆外的篮球架,他先为小朋友们做了投篮示范,在他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挨个上前投篮。每个小朋友投篮完成之后,都得到了斯科拉送上的一份礼物——一个穿着4号球衣的小狮子玩偶。

    接受采访时,斯科拉表示,阿根廷是自己的故乡,他很高兴世博园能将自己的家乡介绍给大家。他也很高兴能和玉树的孩子们一起互动,希望他们能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