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会见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一行(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2010-06-11

    5月25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会见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一行。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会见时在座。
    强卫首先对魏久明一行来青海了解玉树抗震救灾情况,开展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玉树地震发生后积极救助灾区少年儿童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强卫说,玉树地处青藏高原,位于三江源头,是高原地区、民族地区,也是生态保护的重要地区。玉树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也十分关注,给予了大力支援,极大地鼓舞了灾区各族干部群众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斗志,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全国各地对玉树三江源地区人民为全国所做贡献的回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开展灾区孤儿和伤残儿童心理抚慰治疗,在抗震救灾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基金会又提出和启动了生活救助、孤儿培养等一系列灾区少年儿童救助方案,并计划在玉树灾区援助建立儿童新村,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对灾区群众和少年儿童的关爱、关怀,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灾区人民的无私支持。青海省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沟通协调,共同把儿童慈善救助工作做好。
     魏久明向强卫详细介绍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对玉树地震孤儿、伤残儿童救助工作和灾区少年儿童生活救助、孤儿培养和援助建设儿童新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继续积极支持玉树灾后重建,全力做好灾区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工作。(吴彬)(原始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