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半岛网】睛彩视界·光明未来 | 青岛华厦隆重举办眼视光门诊升级启动仪式
2022-06-02

为切实贯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国家战略,积极落实教育部、卫健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构建近视防控公益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水平,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主动承担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责任,值此国际儿童节、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5月29日隆重召开“睛彩视界·光明未来——青岛华厦眼视光门诊升级启动”仪式。



此次升级启动仪式特邀中华儿慈会瞳爱中心、山东省青少年视力健康专业委员会、山东省科普产业促进会科技教育专委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健康科技协会、青岛市健康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市南区卫健局、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中国海洋大学校医院等省市机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半岛网、老年生活报、大众网、睿明地铁传媒、交通广播等各路媒体全程报道。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山东区域总院长王利华教授,集团视光学科总监、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家刘春民院长,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总经理汪洋,院长胡隆基,副总经理李蜜,副院长应良、王洪格、马元孝、陈国民,以及院长助理、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主任李泽民等集团和院内领导出席,大家齐聚一堂,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凝聚智慧,携手呵护儿童青少年的光明未来!


▷仪式在青岛华厦副总经理李蜜主持下召开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山东区域总院长王利华教授致辞


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华厦眼科医院作为华厦眼科集团54家分院之一,肩负着集团发展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此次视光门诊的升级启动,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全力呵护和改善就医品质,同心同德,不辱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光明事业而不懈奋斗!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院长胡隆基发表欢迎辞



胡院长对各位莅临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新视光门诊的升级启动,将是我院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在今后将大力加强学科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医疗服务水平,积极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各项任务。


青岛华厦副院长应良作近视防控工作汇报



副院长、特检科主任应良作《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汇报》,应院长表示,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多年来致力于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自2016年以来,连续6年承接《市南区中小学生建立视觉健康档案》工作,共查体24万余人次,承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明眸”项目,共给贫困生补助配镜费用18万左右。


新视光门诊升级启动后,将通过更加专业的门诊优势、先进完善的视光设备、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荣膺近视防控科普基地


•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荣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近视防控科普基地”。近视防控,科普先行,承托集团优势,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在未来也将大力推动近视防控科普工作,为更多的儿童青少年拨开迷雾,守护清晰!


山东省青少年视力健康专业委员会于波会长发表讲话



于会长向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新视光门诊的升级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是山东省青少年视力健康专业委员会在我省建立的第一所以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为工作目标的标杆平台,其在青少年眼健康教育,儿童眼病矫治的硬软件等建设方面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平台与闭环管理体系,决定授予“青少年眼健康科普基地”“角膜塑形镜验配培训基地”两项荣誉,共同推进全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事业。


荣誉授牌


• 荣膺“青少年视力健康科普基地”。


•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拥有专业的角膜塑形镜医技人才,拥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国家一级(高级)验光师等专业技术团队,同时也在积极开展各种角膜塑形镜培训工作,特此荣膺“角膜塑形镜验配培训基地”殊荣。


• 为了肯定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长期以来对儿童青少年所做的视力健康工作,山东省青少年视力健康委员会决定聘任我院总经理汪洋同志为山东省青少年视力健康专家委员会会长。


中华儿慈会瞳爱中心代表陈健发表讲话


陈健表示,中华儿慈会自2010年成立至今,筹款已超过45亿元,帮助了900余万名困境儿童解决了眼疾困扰,此次,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的升级启动,更加符合国家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战略方针,中心将与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充分合作,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启动“光点少年救助计划”,通过该项计划,来帮助更多儿童青少年解决眼健康不良带来的困扰。


光点少年救助执行单位揭牌


•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被授予“光点少年救助执行单位”。在6月6日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携手中华儿慈会瞳爱救助中心成立“光点少年救助基金”,共同为孩子们谱写光明未来。


全民眼健康检查建档活动启动


•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被授予“全民眼健康检查建档活动单位”。为积极落实国家卫健委《全国眼健康十四五规划》,切实做好社区居民眼健康服务,坚持眼健康工作服务于人民健康,6月1日起,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将联合青岛市中老年健康文化研究会、青岛市南八大峡街道六大社区,共同启动八大峡街道居民眼健康服务活动。


集团视光学科总监、小儿视光专家刘春民发表讲话



刘春民院长表示,近视防控是需要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的一件事,华厦眼科也一直在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增强、培养家长和孩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用眼习惯。青岛华厦拥有一批优秀的专家资源,像董晓光院长、胡隆基院长,还有应良、王洪格、马元孝、陈国民院长,他们都是眼科方面的专家,对于治疗小儿眼病都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刘院长倡议,成立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远程专家门诊,希望凭借优秀的专家团队,先进的视光科技,精准的检测设备,科学的验配流程,一定能够为广大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远程专家门诊揭牌


• 优秀的学科平台离不开优秀的专家,在此我院借助华厦眼科集团的专家资源优势,响应刘春民院长倡议,共同成立“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远程专家门诊”,进一步提升我院的诊断能力和服务水平,也为我市疑难眼病患者的诊治打开了方便、高效、便捷之门,以此造福更多的岛城百姓。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柳本才主席发表总结讲话



柳本才主席代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向青岛华厦眼科医院表示祝贺,并表示,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已成为重中之重,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广大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应勇担历史责任,面对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做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自主创新的践行者、科学普及的带头者以及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关注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系列行动暨小儿眼科、视光门诊升级启动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是对青岛眼科优质医疗资源的补充和完善,也必将为促进我市眼科事业的不断发展,对推动我市儿童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升级启动,华彩绽放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

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新视光门诊的焕新升级,

必将砥砺我们继续前行;

为了人民群众的光明事业,

携手向前、勇创辉煌!

视光门诊介绍



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是集视光学临床、科研、教学及验光配镜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眼视光门诊,门诊立足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成长,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国家一级(高级)验光师等专业技术团队,配备先进的NIDEK全自动综合验光仪、电脑验光仪、角膜地形图、全自动电脑控制磨边机等专业设备。


秉持“医学验光、科学配镜”的理念,以“医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验配、视功能训练、近视防控指导”为开展内容,为广大屈光不正、斜弱视及小儿眼病等患者提供视力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