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携子进京求医
2012-09-07


    上周,来自山东的小洪旭获得捐助来京治疗,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但后续手术费用仍有缺口。2010年5月,不到半岁的昌洪旭和母亲在家中惨遭毒手,孩子头部受重创引起脑积水,母亲被杀害。两年以来,这个家庭为孩子看病先后花了20多万元,父亲昌先生一直不离不弃,甚至想过卖器官换钱。
    半岁幼儿惨遭毒手
    2010年5月1日中午,昌承凤和朋友王某一起喝酒后,王某借机偷走昌承凤的钥匙,独自前往昌家,试图侵犯他的妻子。动手动脚的王某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之下,拿起水杯等物朝昌妻头部乱砸致死,又用拳头、砖头等砸向小洪旭头部,将其藏入另一间屋子。
    得到消息后,昌承凤赶回家中,却看到已经离开人世的妻子和奄奄一息的儿子。彼时,昌承凤与妻子结婚仅有2年,儿子也才不到半岁。昌承凤贷款在山东当地做起小生意,事业刚起步,家庭幸福和美,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好兄弟”会下此毒手。对于这个七尺男儿来说,天塌了。
    为救孩子欠下巨债
    事发两天后,民警将王某抓获归案。经法医鉴定,昌妻系遭外力击打致颅骨粉碎性骨折致死。事情发生后,小洪旭被诊断为颅脑损伤、脑挫裂伤,引起重度脑积水。原本体格健壮的孩子两眼发直,面无表情,甚至不能站稳。
    自此,昌承凤带着儿子四处寻医,两年中,小洪旭先后经历过三次腹腔分流术,花费20多万元,直至家徒四壁,孩子仍未成功摆脱病困。面对高额的医疗费,昌承凤甚至想卖掉自己的器官为儿子看病,“当我面对为了抢救儿子而欠下的十万元债务的时候,我真的有一死了之的想法。但是我不能,我不能让我的儿子再失去父亲。”
    获得救助来京治疗
    由于第三次腹腔分流手术失败,小洪旭的腹腔积液不能完全被吸收,分流管错位插入直肠中,导致孩子每次大便时候分流管都会被拉出来。一周前,病情恶化的小洪旭辗转来京治疗。昨天,小洪旭躺在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内,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仍需等待腹腔分流手术。
    接到求助信息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项目向小洪旭捐助2万元,同时为其联系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经过专家会诊,孩子病情特殊,又转入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据初步估计,小洪旭还需3万元左右的后续治疗费用,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已无力负担。

 来源:京华时报

原文地址: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2-08/26/content_11077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