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藤代表在中华儿慈会“童缘”二期资助项目签约仪式上的发言
2012-02-25
在中华儿慈会“童缘”二期资助项目签约仪式上的发言

 

 

 

为他们撑起一片天空

 

常青藤公益助学 孙方红

 

 

 

    尊敬的中华儿慈会…尊敬的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贵州省罗甸县董王乡的支教老师孙方红,09年加入到了常青藤公益助学志愿者团队,开始了调查走访贫困学生的志愿者工作。随着助学工作的深入,我感觉到山区孩子们的馈乏不仅仅是在物质生活上,他们更多的是缺少亲情和社会的关爱…他们需要知识的滋养…..

 

    贫困山区孩子的父母绝大多数在外打工,他们为了节省来回的路费,两三年都不回家,小孩完全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都不认识字,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全,还要带着幼小的孩子,怎么能让孩子树立人生的目标?孩子们不知道为什么要读书、学习……

 

 

    教学点支持与改善项目的实施,对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来说,一是不用长途跋涉去合并后的学校上学,孩子有更多的睡眠时间,上课时精力也会更充沛;二是孩子在具有苗族风情的小环境里具有认同感。有了支教老师的补贴,一是便于招募支教老师,是对支教老师的工作认可;二是支教老师的空余时间会进行家访,老师的言行,新的理念,新的思想会感染着学生家长,慢慢地,学生家长也会增进对教育的支持和重视。学生卫生用品的改善,可以使孩子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孩子们增加自信心,自尊、自爱。促进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提高孩子们的成绩。

 

    山区的孩子们需要大家来帮助和支持,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奉献爱心,给山区孩子一个较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撑起一片天空,走出生活的沼泽,共同健康、快乐成长,共同享受和谐幸福的生活。

 

    谢谢大家!